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關“艾”在行動 中國科大附一院開展艾滋病日義診

2021年11月30日15: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30日電(汪瑞華)11月30日,在第34個“世界艾滋病日”到來前夕,安徽省艾滋病診療中心、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感染病院於今天上午攜手舉辦了一場義診咨詢活動。

活動現場,來自不同科室的醫務人員向市民提供專業咨詢、科普防艾知識。介紹了艾滋病的危害、傳播途徑,並倡導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此外,還為群眾提供專業義診。

關“艾”在行動。黃歆攝

目前,安徽省艾滋病感染者將近2.4萬人,其中在治患者22886人,雖然治療覆蓋率比較高,但依舊呈現出老年人和青年學生群體高發的趨勢。

中國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醫院)感染病院副院長、安徽省艾滋病診療中心常務副主任高勇表示,規律的抗病毒治療已經讓艾滋病成為了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通過舉辦科普和義診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艾滋病防治宣傳,讓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正視艾滋病,提高自我防范意識。

艾滋病日義診現場。黃歆攝

同時,他也呼吁,艾滋病感染者同樣享有平等獲得健康服務的權利,全社會應該摒棄歧視心理,共同關“艾”,讓艾滋病患者融入大家庭,恢復正常生活。

義診活動現場,主辦方還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免費檢測HIV抗體的機會,領取檢測卡,即可前往安徽省立醫院感染病院門診部進行免費檢測。

(責編:關飛、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