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加強秋糧收購監督檢查

2021年10月17日08:4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安徽省秋收正全面展開,秋糧即將集中上市。日前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通知要求各地做好秋糧收購監督檢查,切實維護好秋糧收購市場秩序,保護好種糧農民利益。據了解,秋糧收購監督檢查工作開展情況將作為當年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據。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相關要求,高質量開展監督檢查,認真排查風險隱患、督促企業認真整改,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處置。對秋糧收購出現的區域性、群體性、典型性、苗頭性、趨勢性問題,要立即上報。要創新執法方式,嚴查違規行為。落實“雙隨機、一公開”機制要求,採取定期檢查和隨機抽查相結合、明查和暗訪相結合的方式,通過檢查收購憑証、走訪售糧群眾、現場測量收購數量、隨機抽樣進行質量檢驗等多種方法,全面掌握糧食收購政策執行情況。

  通知強調各地要用好監管熱線,接受社會監督,妥善解決媒體曝光和群眾舉報的涉糧案件,對12325全國糧食和物資儲備監管熱線轉辦和本級接收的違法違規問題線索,立即核查處理。對發現的問題,不分大小一律建立整改台賬,明確整改時限和責任人,監督企業限期整改。(記者 史力)

(責編:黃艷、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