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蚌埠

安徽蚌埠:30對軍休夫妻集體慶金婚

2021年10月15日14:1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從青絲盈盈到白發蒼蒼,他們執子之手,與愛人共度一生。10月13日下午,安徽省蚌埠市軍休三所舉行“老兵永遠跟黨走之軍旅人生 相愛隨行”軍休干部金婚慶典活動。

蚌埠市軍休三所舉辦金婚慶典活動。朱永鑫攝

30對金婚夫妻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他們胸佩紅花,手捧著鮮花,逐一跨過“幸福門”,相伴步入會場。在現場,不少參加集體婚禮的老軍人感慨,這是為老伴補上欠了半個世紀的集體婚禮。

會場簡朴卻喜慶,整齊擺放了之前拍攝的金婚照。“你倆笑盈盈的,拍得可真好!”“老嘍,咱倆結婚都50多年了。”“老頭子不愛笑,拍得有點嚴肅!”……照片中的模樣,勾起了老人們回憶,大家紛紛訴說起了當年的愛情故事。

接過工作人員遞來的兩朵大紅花,吳本銀、周佩蘭夫妻笑著幫對方佩戴。“今天開心咯!”吳本銀老人開心地說,現在孩子們都事業有成,生活越過越甜蜜。

老人們在觀看紀念照。朱永鑫攝

“雖然我是他的家屬,但我也是軍人,我是1966年的老兵,老伴是1960年的兵,我們是1969年12月份結的婚,今年是我們結婚52周年。”談到當年結婚的情形,81歲的王延安回憶,“當時沒有結婚的儀式,組織上批准結婚后,兩個人去領了結婚証。當時太窮了,家裡啥物件都沒有,連塊喜糖都沒有准備。”王延安和金耀先兩位老人走過風雨的五十載,這些年裡,生活中有磕磕絆絆,但更多的是幸福滿滿。

金婚夫妻合影。朱永鑫攝

80歲的趙先棟和翟守英經人介紹,於1967年結婚。結婚之后,作為一名潛水艇兵,趙先棟隨部隊駐扎大連旅順,兩人便開始了將近6年的異地生活。雖然生活中也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但他們從來沒有紅過臉,兩人攜手相伴走過了54個年頭。

“結婚當天,我愛人穿著一件短袖上衣和一條普通長褲,笑起來可真好看……”趙先棟說,這麼多年的異地生活,妻子太不容易了,感覺虧欠她很多。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為愛人舉辦過結婚儀式,這場浪漫的“集體婚禮”,也算是圓了他們多年的心願,給他們的婚姻生活再添一份珍貴而美好的回憶。

“從2017年開始,蚌埠市軍休三所每五年對符合金婚的軍休老同志進行統計,舉辦軍休夫妻集體金婚活動。此次活動也是蚌埠市‘老兵永遠跟黨走’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關愛軍休老同志,讓他們感受到組織的溫暖與關懷,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傳遞愛情忠貞、家庭幸福等深厚文化內涵,努力營造文明和諧的軍休氛圍,進一步教育和引導廣大青年樹立正確的婚戀觀,共建幸福溫馨家庭。”蚌埠市軍休三所黨委書記、所長張影說。(張婷婷 朱永鑫)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