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安徽合肥:培育鍵合絲企業規模化生產

2021年10月15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工人們在鍵合絲生產線上工作。解琛攝
工人們在鍵合絲生產線上工作。解琛攝

近年來,安徽合肥市瑤海區依托“中國網谷”產業發展平台,著力引進和培育有代表性的“專精特新”企業,其引進和扶持的華晶微電子作為鍵合絲研發和生產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已申請30多項專利,其中已授權2項發明、12項實用新型專利,省級新產品2項,參與起草制定了1項國家標准(GB/T 36590-2018)。該企業研發生產替代型芯片鍵合引線及新能源汽車接觸線,已經實現以金、銀、銅為基材的鍵合絲規模化生產,主要供給國內各大廠商,其生產的金帶、絕緣金線、鍍鈀銅線等在國內處於領先地位,完全可以替代進口,目前年產各類絲線60萬公裡。

據悉,鍵合絲是集成電路封裝的關鍵材料之一,起著芯片與外界電流導入和導出的重要作用。該區積極支持和培育轄區鍵合絲研發和生產企業的創新創業,助力芯片產業快速發展。(解琛)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