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合肥瑤海:企業遇難題“吹哨” 政府助力來“報到”

2021年10月11日16:2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據了解,為增強服務企業的針對性,今年以來,合肥瑤海區樹牢“區位優勢不如干部優勢、政策優勢不如服務優勢”的理念,把高效服務企業、優化全區營商環境作為轉型發展的重要舉措,建立完善“企業吹哨、部門報到”工作機制。

“能不能政府牽頭解決一下我們企業因為修路帶來的困擾?”北二環國際汽車城安徽寶捷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吹哨”了。10月9日下午,瑤海區營商辦會同方廟街道、區城管局、交警瑤海大隊來到現場,解決企業反映的因道路施工造成的門前擁堵的“吹哨”問題。在現場,屬地單位和交警、城管等部門圍繞問題會商方案,解決擁堵難題,一方面由街道牽頭,在重點時段安排人員對該路段進行疏導,解決擁堵情況﹔另一方面,要求項目施工單位平整道路出入口路面、盡快完成杆線遷移,確保內部道路盡快通車。

同時,為保障二環路沿線的汽車4S店正常經營,該區營商辦會同屬地、建設、交警等部門主動聯系協調市直相關部門,重新調整設計方案,在不影響通行的前提下,合理規劃企業門前275米道路范圍內的停車位,新增車位近50個,為企業今后的經營帶來了便利,獲得了企業的高度評價。

企業怎麼有效“吹哨”?瑤海區為企業建立了電話、郵箱、微信三種“吹哨”渠道,確定了6大類的事項,以“吹哨”發出企業訴求。針對問題類型的難易度,明確現場辦理、限期辦理、重點辦理,建立問題台賬,問題不解決、台賬不銷號,以“報到”督促難題解決。

下一步,瑤海區將通過“企業吹哨、部門報到”,形成為企服務的濃厚氛圍,促進職能部門和屬地單位主動服務企業和項目,形成上下聯動、同頻共振、整體推進的工作格局,及時幫助企業解決生產經營活動中的堵點痛點問題,助力瑤海高質量發展。(關堂所、解琛)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