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氣溫大起大落 氣象專家提醒適當添衣保暖

2021年10月08日07:46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一波實力強勁的冷空氣來襲,氣象部門預計,8日和9日,氣溫稍稍回升,接下來還會有冷空氣到訪安徽。氣象專家提醒市民,雖說“春捂秋凍”,也要適當結合自身體質注意添衣,提防感冒。

剛剛過去的國慶小長假,安徽省居民算是體會了“冰火兩重天”,前半段,艷陽高照、天氣炎熱,安徽省多地突破最晚高溫紀錄和10月份最高氣溫紀錄﹔10月4日開始,隨著一股冷空氣抵達,安徽省自北向南出現大幅降溫。這波實力強勁的冷空氣,將此前強勢的副熱帶高壓沖得七零八落,其主導的晴熱高溫天氣在安徽也宣告結束。

10月7日,受冷空氣過境影響,安徽全省最高氣溫均維持在較低狀態:淮北地區北部和大別山區隻有16∼18℃,已經跌破了20℃。江南大部分地區稍高一些,但是也隻有22∼26℃﹔其他地區18∼22℃。

氣象部門預計,未來一周時間江淮大地冷空氣活動頻繁,受其影響,10月8日安徽省大部分地區有小雨,同時平均風力增至3級左右,陣風7級。8-9日全省氣溫有所回升。9日夜裡至10日還有一股冷空氣影響我省,全省將有一次較明顯降水、降溫天氣過程,同時偏北風力將逐漸增大到3∼4級,陣風7級左右。

氣象專家提醒,安徽省目前處於夏秋季節轉換階段,氣溫大起大落,市民在遵循“春捂秋凍”的時候,也要結合自身身體條件,注意適當添衣保暖,以免著涼感冒。(記者 趙明玉)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