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馬鞍山

數聚創新力量 智賦城市發展

2021首屆“數字馬鞍山”數據建模創新大賽正式啟動

2021年09月29日18: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28日,以“數聚創新力量,智賦城市發展”為主題的2021年首屆“數字馬鞍山”數據建模創新大賽正式啟動。來自馬鞍山市各縣區、市直相關部門、在馬高校師生和相關企業代表等近200人,現場見証了大賽啟動儀式。

本次大賽將充分發揮馬鞍山市在數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設方面的優勢,依托“馬鞍山市大數據管理平台”提供數據支撐,面向全市廣泛邀請高校、相關企業和社會公眾參加數據資源開發利用,旨在加快數據資源開放共享,深挖城市數據價值,釋放城市數據“潛能”,推進“數字馬鞍山”建設,構建“數據開放、數據應用、產業發展”三位一體的智慧城市建設新模式,提升政府數字化治理水平。同時激發全市高校大學生和相關企業參與數據開發熱情,助力創業城市建設,助推數字經濟發展,奮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長三角的“白菜心”。

大賽現場。陳博群攝

賽題發布儀式上,馬鞍山市數據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唐杰,安徽工業大學創新教育學院院長黃志甲,長三角信息智能創新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承孝敏分別致辭,裁判組和參賽選手代表分別進行了賽前發言。隨后,現場領導嘉賓共同啟動大屏幕完成大賽啟動儀式。

據悉,本次大賽設一、二、三等獎和紀念獎等獎項,並針對優秀獲獎數據模型,將向市級有關部門重點推薦並開展應用。

大賽由馬鞍山市數據資源局、市委網信辦聯合主辦,市大數據中心、長三角信息智能創新研究院共同承辦,安徽工業大學、市生態環境局、市氣象局協辦。大賽報名時間為2021年9月28日16:00--10月17日24:00,決賽將定於10月下旬舉辦。報名選手可登陸馬鞍山市人民政府網(www.mas.gov.cn)或者馬鞍山市數據資源管理局網站(sjgl.mas.gov.cn)進行報名。(穆炳鬆)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