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圖說天下

安徽:智慧養老 讓晚年生活更有品質

2021年09月29日09:0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9月27日,合肥市包河區方興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家庭醫生來到瑞園小區,上門為老人進行醫療服務。

9月27日,合肥市包河區方興社區智慧養老中心內,工作人員在指導老人進行康復訓練。

圍繞老年群體服務需求,合肥市包河區方興社區智慧養老中心為老年人精准提供助餐、健康檔案、理療服務、就醫問診等共計30項養老服務,探索“醫、康、養、護、助”五位一體的社區養老新模式。

近年來,安徽省相繼制定出台《安徽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中長期規劃》《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實施意見》等一系列文件,並將《安徽省養老服務條例》列入立法計劃。“十三五”期間,面向全體老年人的養老服務供給持續擴大,全省社區養老服務設施總配建面積達到192萬平方米,縣級、街道、社區三級養老服務中心覆蓋率達到100%,養老機構床位總數達到39.6萬張。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基本成型。以智慧化手段助力養老服務發展,通過政策扶持、資源整合、多方參與等方式,加快建設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擴大優質養老資源覆蓋面,努力讓老年人老有所養、老有所安。(記者 程兆)

(責編:關飛、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