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亳州

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全面實施“六一戰略” 奮力譜寫現代化美好亳州建設新篇章

中國共產黨亳州市第五次代表大會開幕

杜延安代表中國共產黨亳州市第四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鄧真曉主持 358名代表出席大會開幕式

2021年09月28日09:37 | 來源:亳州晚報
小字號

大會現場。 張延林攝

杜延安代表中國共產黨亳州市第四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張延林攝

9月27日上午,全市矚目的中國共產黨亳州市第五次代表大會,在市行政會議中心二樓多功能廳開幕。

大會會場庄重簡朴、氣氛熱烈。主席台正上方懸挂著“中國共產黨亳州市第五次代表大會”會標,庄嚴的黨徽在鮮艷的紅旗簇擁下熠熠生輝。

省委換屆指導組組長、省委巡視組組長錢岩鬆,省委換屆指導組副組長、省紀委監委駐省委組織部紀檢監察組組長戴衛義到會指導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杜延安、鄧真曉、王玉璽、湯涌、張志強、秦鳳玉、吉洪武、查文彪、劉中漢、鄒建華、左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專門向大會發來了賀信。

會議應到代表366名,實到代表358名,符合規定人數。

大會由鄧真曉主持。上午8點30分,鄧真曉宣布中國共產黨亳州市第五次代表大會開幕,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在熱烈的掌聲中,杜延安代表中國共產黨亳州市第四屆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全面實施“六一戰略” 奮力譜寫現代化美好亳州建設新篇章》的工作報告。報告共分為三個部分:一、回顧五年奮進歷程,發展基礎更加堅實﹔二、准確把握形勢任務,全面實施“六一戰略”﹔三、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推進黨的建設。

杜延安指出,中國共產黨亳州市第五次代表大會,是在建黨100周年、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系統總結市第四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科學確定未來五年的奮斗目標和重要任務,動員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全面實施“六一戰略”,奮力譜寫現代化美好亳州建設新篇章。

杜延安在報告中回顧了市第四次黨代會以來的工作。他指出,市第四次黨代會以來,市委團結帶領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堅決貫徹中央及省委各項決策部署,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解放思想、銳意進取,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圓滿完成了市第四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五年來,我們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取得了打一仗勝一仗的優異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靠的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靠的是黨中央及省委的堅強領導,靠的是歷屆市委和老領導、老同志打下的堅實基礎,靠的是全市人民的偉大創造。五年的積極探索和生動實踐,給我們以深刻的啟示:必須始終從嚴從實抓黨建,必須始終聚焦聚力謀發展,必須始終擔當擔責抓落實,必須始終用心用情解民憂,必須始終清正清廉守底線。

杜延安指出,今后五年的指導思想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始終牢記初心使命,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聚焦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的目標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圍繞打造“一極四區”,深度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全面實施“六一戰略”,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統籌發展和安全,著力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定有力地朝著建設現代化美好亳州的宏偉目標進軍。

杜延安指出,今后五年的奮斗目標是:全面實施“六一戰略”,完成“十四五”規劃目標任務,主要經濟指標增速保持全省前列,力爭總量位次繼續前移,加快推動現代中醫藥產業邁向中高端,皖北承接產業轉移集聚區建設走在全省前列,長三角綠色農產品生產加工供應基地建設取得重大進展,華夏酒城影響力和美譽度不斷提升,文化旅游對經濟發展貢獻度持續提高,省際毗鄰區域中心城市地位更加牢固,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深入推進,確保亳州工作在皖北走前列、全省站前排、全國有影響。

杜延安指出,確立“六一戰略”作為未來發展的奮斗目標,是正確認識和把握面臨的歷史機遇,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是正確認識和把握亳州的發展實際,加快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抉擇﹔是正確認識和把握群眾的需求意願,努力滿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現實需要。全市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必須切實統一思想認識,增強行動自覺,堅持“三嚴三實”“馬上就辦、真抓實干”,按照“好、快、高”要求,逐項明確牽頭領導,制定專項規劃,強化調度推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杜延安強調,要聚力建設“世界中醫藥之都”,堅持以藥立市,充分發揮中醫藥歷史、資源、市場、文化優勢,傳承精華、守正創新,加快推動現代中醫藥產業邁向中高端。聚力建設“皖北承接產業轉移集聚區”,堅持“四化”同步,發揮多重國家戰略疊加優勢,加快打造新階段皖北地區全面振興的“一極四區”。聚力建設“長三角綠色農產品生產加工供應基地”,堅持提質增效,發揮農業大市資源稟賦優勢,推動更多優質農產品銷往長三角地區。聚力建設“華夏酒城”,堅持做大做優做強,發揮行業龍頭優勢,以創新創造引領白酒產業轉型升級。聚力建設“文化旅游強市”,堅持提升內涵、拓展空間,發揮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游城市品牌優勢,持續提高文化旅游對經濟發展貢獻度。聚力建設“省際毗鄰區域中心城市”,堅持生態宜居、產城融合,發揮省際交匯區位優勢和人力資源豐富優勢,加快打造城鄉區域協調發展試驗區。

杜延安指出,“六一戰略”是一項系統性、綜合性工程,需要完善體制機制,強化支撐保障。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開放,加快打造增強高質量發展新動能的強勁增長極,著力構建“六一戰略”實施的支撐體系。堅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推動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成效,著力夯實“六一戰略”的群眾基礎。要堅定不移發展社會事業,切實解決老百姓急難愁盼問題,著力補齊“六一戰略”的短板弱項。堅定不移實施鄉村振興,加快打造鄉村全面振興先行區,著力拓展“六一戰略”的發展空間。堅定不移推進綠色發展,加快打造生態優先綠色發展轉型區,著力筑牢“六一戰略”的生態屏障。堅定不移提升治理能力,把各方面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著力強化“六一戰略”的體制保障。

杜延安指出,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為全面實施“六一戰略”、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亳州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証。突出抓好黨的政治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突出抓好黨的思想建設,用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突出抓好黨的組織建設,構建嚴密高效富有戰斗力的組織體系。突出抓好黨的作風建設,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抓好黨的紀律建設,切實強化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突出抓好反腐敗斗爭,標本兼治推進正風肅紀反腐。

“征途漫漫,惟有奮斗。”杜延安號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隻爭朝夕、砥礪前行,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為全面實施“六一戰略”、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亳州而不懈奮斗!

中國共產黨亳州市第四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向大會作了書面報告。

擔任過市級領導職務的老同志,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和無黨派代表人士應邀參加開幕式。

列席會議的有:不是市第五次黨代會代表的四屆市委委員、市紀委委員,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副秘書長,市直各單位(含中央、省駐亳單位)主要負責人,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各工作機構、辦事機構主要負責人,市紀委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市委巡察組組長。 (記者 陳顯鋒)

(責編:黃艷、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