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2021合肥馬拉鬆11月14日在濱湖鳴槍開跑

報名今日開啟,特設合肥市民獎

2021年09月25日08:17 | 來源:合肥報業全媒體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合肥馬拉鬆11月14日開賽

  9月24日,記者從2021合肥馬拉鬆發布會上獲悉,2021合肥馬拉鬆賽(以下簡稱“合馬”)將於今年11月14日(星期日)在濱湖新區融創廣場鳴槍開跑。本次比賽報名將於9月25日正式開啟,比賽特設合肥市民獎,將按成績分別錄取全程與半程馬拉鬆男、女前50名的合肥市民給予獎勵。

  【賽事】

  設四大競賽項目,滿足不同人群需求

  今年的合馬共設四個競賽項目,分別為全程馬拉鬆(42.195公裡)、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歡樂跑(約5公裡)以及親子跑(約2公裡),馬拉鬆項目中設立團體賽。

  賽事規模為30000人,其中馬拉鬆項目8000人,半程馬拉鬆項目12000人,歡樂跑項目2000人,親子跑項目8000人。

  在比賽線路上,四個項目都以廬州大道與嘉陵江路交口的濱湖新區融創廣場為起點。全程與半程馬拉鬆終點也為濱湖新區融創廣場,歡樂跑與親子跑的終點分別為渡江戰役紀念館南廣場和融創樂園。

  【報名】25日報名開啟,賽前參賽者需提交核酸檢測報告

  本次賽事報名將於9月25日正式開啟,10月10日截止,採用先報先得(以完成繳費為准),報滿即止的方式進行。其中,馬拉鬆項目報名將於9月25日上午10點開啟,半程馬拉鬆項目報名將於9月26日上午10點開啟,歡樂跑項目報名將於9月27日上午10點開啟,親子跑項目報名將於9月28日上午10點開啟。大眾報名可在合肥馬拉鬆官網上進行,中國田徑協會注冊運動員必須通過中國田徑協會網上報名系統報名。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馬拉鬆項目參賽者年齡限20周歲及以上,半程馬拉鬆項目年齡限16周歲及以上,歡樂跑項目年齡限13周歲及以上,親子跑項目年齡限12周歲及以下的少年兒童,且必須由監護人陪同參賽。此外,報名需要收取一定費用,其中,馬拉鬆每人150元人民幣,半程馬拉鬆每人100元,歡樂跑每人50元,親子跑每組50元。在中國田協注冊的運動員免收報名費。

  記者從組委會獲悉,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參賽人員在報名時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符合健康碼“綠碼”等要求。

  賽前三天,參賽選手需根據合馬官網及微信公眾平台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前往指定地點領取相關競賽物品,在領取相關物資時,參賽選手須提交新冠疫苗接種完成記錄、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紙質報告、出示由國務院客戶端“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提供的14天行程軌跡方可領物,領物現場根據要求進行“掃碼、測溫”,並保持防疫安全距離。比賽當天,參賽者也需完成“綠碼”出示,體溫檢測等,方可進入集結區及各功能區。

  【獎勵】特設合肥市民獎,獎勵豐厚

  在全程和半程馬拉鬆中,獲得男、女前8名選手,將按照名次獲得相應獎金,馬拉鬆團體賽中,將按規定的成績計算方法分別錄前8名給予獎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還特設立合肥市民獎,在全程馬拉鬆比賽中,將按合肥市民(以常住居民身份証、居住証等有效証件原件為准)參加馬拉鬆項目的淨成績進行排名,按成績分別錄取男、女前50名給予400元至最高3000元的獎金獎勵。半程馬拉鬆中也將設置合肥市民獎,將按成績給予男、女前50名400元至最高2000元的獎金。

  合肥市民獎與馬拉鬆項目名次獎不重復獎勵,隻獎勵最高獎金獎項,參加馬拉鬆團體賽選手不參與馬拉鬆名次獎及馬拉鬆合肥市民獎。此外,參加歡樂跑和親子跑的選手在規定時間(關門時間內)完成比賽者,都會頒發完賽紀念牌。

  【目標】力爭辦成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馬拉鬆賽事

  “從2014年至今,合馬越來越受到廣大馬拉鬆愛好者的青睞,賽事規模持續提升。”合肥市體育局局長菅青介紹,合馬2014年“打響了第一槍”,當年即被評為中國田協銅牌賽事。2016年以來更連續獲得“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稱號。2018年,合馬又獲評國際田聯銅標賽事﹔2019年,合馬被評為國際田聯銀標賽事。

  2020年,合肥馬拉鬆又升級為國際田聯金標賽事,也正式邁入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與國際田聯金標賽事的“雙金”時代。“從銀標到金標,合馬僅用一年時間,是國內晉級國際金標賽事歷時最短的馬拉鬆。”

  菅青說,多年來,合馬帶動了合肥市全民健身的氛圍,衍生出了各具特色的馬拉鬆賽事,有力促進了健康合肥建設。“今年是合馬成為雙金賽事后的首發之年,將力爭把合馬辦成國際知名、國內一流的馬拉鬆賽事。”(劉暢司晨)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