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無為市太白村:又是一年好“豐”景

2021年09月24日15:2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金秋九月,稻浪滾滾,長江河畔稻飄香,農民歡笑豐收忙。9月23日,無為市姚溝鎮太白村迎來了一年中最期待的日子——“中國農民豐收節”。

陳效春是太白村瓜蔞種植大戶,種植瓜蔞已經有3個年頭,問起今年的收成怎麼樣?陳效春笑著說道:“像這個瓜簍第一年產量要低一點,但是成本可以收得回來,而且還能多余一點。第二年它的產量漸漸要高一點,到第三年收入要更高一點,今年就是第三年了,一般收入在五六千一畝。”

太白村位於蕪湖市無為市姚溝鎮西南5公裡處長江之濱,地處江心洲,四面環水,自然環境優美宜居。全村耕地面積4020畝,以前,太白村產業結構較為單一,以棉花、玉米、小麥等傳統經濟農作物為主,產量低,收益少。2013年后,太白村通過資源整合,土地流轉,統一將土地資源整合重新發包給種糧大戶。

在對產業結構調整中,太白村積極引導村民和種植大戶創新農業種植模式,發展特色農業,打造瓜蔞、玉米、水稻及名貴苗木等農業產業。該村先后成立了安徽江韻綠洲生態農業有限公司,瓜蔞種植專業合作社1家,家庭農場6個。通過打造太白瓜蔞品牌,瓜蔞深加工,高產水稻新品種引種等不斷提升產業附加值,幫助農民增加收入,集體資產活力得到有效開發。(倪壯、曹晨)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