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天長:黨建“為媒” 推動學校和企業抱團“聯姻”

2021年09月24日14:4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以黨建為引領,以共建為契機,近日,天長市秦欄初中黨支部聯合該鎮天星電纜有限公司黨支部,再次組織雙方黨員志願者走上街頭、走進社區、走進企業,開展撿煙頭、撿垃圾“雙撿”活動,用實際行動踐行校企合作理念,傳承志願服務精神。

天星電纜有限公司黨支部系秦欄初中黨支部的黨建工作“校企共建”單位,自2020年“聯姻”“抱團”以來,雙方立足各自資源優勢與發展需求,常態化開展了志願服務、藝體比賽、捐資助學、黨史學習教育等諸多系列活動,形成了黨建工作“校企共建”的生動局面。

“通過黨建共建平台,校企黨支部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彼此取長補短,相得益彰,共創校企文化品牌,旨在打造合作共贏、攜手育人的良好生態。”秦欄初中黨支部相關負責人表示。

此次志願服務活動的同時,秦欄初中黨支部還組織部分黨員教師和學生參觀了天星電纜有限公司的企業文化,學習了該企業的創新精神,進一步開拓了學生的視野,提升了學生的綜合實踐能力。

2020年起,天長市教體系統全面推行基層黨組織黨建工作“校企共建”工程,充分發揮雙方黨組織及廣大黨員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全面溝通交流,深入合作互助,截至目前已有45所中小學黨組織與47個企業黨組織簽訂共建協議,雙方開展了豐富多彩的結對共建活動,形成了黨建共建、活動聯辦的黨建工作新品牌,助力教育事業產教研一體化、特色化、高層次、高質量發展。(張磊)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