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滁州市南譙區:打造家門口的“紅色加油站”

2021年09月24日14:4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以前雖然聽講過老一輩革命家在章廣的故事,但了解得並不全面具體,通過參觀,對家鄉的紅色歷史有了更深入了解。”日前,參觀完建在家門口的黨性教育館后,滁州市南譙區章廣鎮青年黨員劉紅紅如是說。

依托章廣鎮太平集村的中原局瓦屋薛會議舊址這一紅色資源,南譙區近兩年來先后投入數百萬元,打造了由新四軍練兵場舊址等7個子項目組成的章廣鎮黨性教育基地,自今年6月正式開館以來,這個黨性教育基地已累計接待黨員群眾7000余人,成為南譙區黨性教育的特色品牌。

黨性教育是共產黨人修身養性的必修課。2020年以來,南譙區以村(社區)辦公場所改造提升和美麗鄉村建設為契機,整合利用現有資源,先后投入資金1300多萬元,在城市、農村、非公企業和機關等領域,分類型建設13個黨性教育館,全面構建黨員教育“紅色陣地”,全力打造全區黨員群眾家門口的“紅色加油站”。

在黨性教育館建設過程中,南譙區各地突出本地文化,讓廣大黨員群眾在接受黨性教育、感悟紅色精神的同時,了解當地特色文化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厚植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情懷。

南譙區施集鎮井楠村是皖東聞名的茶鄉,茶文化歷史悠久。近年來,通過村企聯建,大力發展以茶文化為主題的旅游民宿產業,實現了集體經濟的跨越式發展。在黨性教育館建設中,井楠村突出本地茶文化元素,結合村企聯建成果,單獨設有專門的茶文化專區和本地村企聯建項目專區。“我本以為村裡的黨性教育館內容比較單一,沒想在這裡還能看到我們茶產業發展史。”施集鎮永太茶廠黨支部書記張開肆驚喜地說。

同時,各地還積極運用現代科技,提升黨性教育整體水平,讓黨員群眾既能學習黨史知識,又能體驗高科技產品。

南譙區龍蟠街道陡崗社區積極借鑒外地經驗,充分運用最新科技成果,打造了“陡崗印記”黨性教育館。參觀者可以通過多媒體滑軌屏、接觸式互動地圖、VR實景眼鏡等技術工具全景式了解黨的百年光輝歷史和當地的發展歷程、社區建設以及未來規劃。

據介紹,自今年6月全區13座黨性教育館投入使用以來,已累計接待黨員群眾3萬余人。結合“黨課開講啦”活動,南譙區委組織部組織優秀黨員代表35人,到各黨性教育館講授專題“微黨課”20多場,提升了黨性教育實效性。(南組軒)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