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濉溪縣創新形式增強黨史學習教育吸引力

2021年09月24日14: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濉溪縣充分發揮本土紅色文化資源優勢,持續修繕保護革命遺址,深度挖掘整理英烈事跡,創新開展紅色文旅活動,把黨史學習教育的課堂從教室“搬”到紅色基地,讓紅色資源成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成為廣大黨員群眾學好黨史、以史鑒今的重要陣地,不斷增強黨史學習教育吸引力。

濉溪縣高度重視紅色陣地在黨史學習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積極用活用好紅色資源,從今年3月份開始,先后投入610余萬元,用於實施淮海戰役總前委舊址紀念館、雙堆集殲滅戰紀念館改造提升項目和淮海戰役總前委指揮部舊址小李家展陳提升項目,通過維修還原歷史場景,更新完善展陳內容,更換增加照明系統等,進一步提高展陳質量和展覽效果。濉溪鎮精心打造集淮北地區第一個黨支部——中共濉溪支部陳列館、新四軍第四師師部舊址、紅色廣場、石板街黨建聯盟、大街居委會“五位一體”的濉溪古城石板街紅色文化大院,使之成為一座涵蓋黨性鍛煉、黨史學習、現場教學、非公黨建、展示成果的綜合性紅色場館。自建成開放以來,免費提供紅色電影展播、場館講解、圖書閱覽等“一站式”綜合服務,日接待參觀群眾約300人次,成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紅色打卡地”。

濉溪縣注重發揮紅色資源的革命教育作用,組織全縣機關事業單位、群團組織、工商聯等社會各階層黨員干部群眾,參觀紅色教育基地展陳館,回顧革命先烈的光輝事跡。深入挖掘整理朱務平、孫鐵民、陳文甫等革命先烈在濉溪革命戰斗的英雄事跡,組織編印《濉溪革命史》《濉溪英烈》《濉溪英模故事匯》等濉溪本土愛國主義革命傳統教育讀本發放各單位學習。注重發揮老干部、老戰士、老專家、老教師、老模范“五老”作用,整合紅色文化專家、黨校教員、民間講解員的力量,講好小推車紅色文化故事,推動濉溪紅色文化、革命精神進機關、進企業、進學校、進社區村組。

濉溪縣統籌全縣精品紅色資源,打造互動式的黨史學習教育實境課堂,形成以淮海戰役為主線、充分體現個性化的系列旅游產品,以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助力鄉村振興。同時,利用紅色陣地開展黨風廉政警示教育以及疫情防控、文明旅游、征兵宣傳等志願服務活動,不斷發揮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以史為鑒、資政育人的作用。(吳永生、李飛飛)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