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利辛縣望疃鎮:小微權力“監督一點通”“一鍵直達”暖民心

2021年09月24日14: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該拿的救助金、補貼款沒有按標准發放怎麼辦?去辦事遇到吃拿卡要,跟誰說?現在大家對村裡有關“小微權力”不明白的直接在‘監督一點通’查詢就行了,也可以對小微權力清單中涉及的事項進行投訴反映,我們會安排人員第一時間調查、第一時間解決。”這是利辛縣望疃鎮紀委落實利辛縣紀委監委關於推動‘監督一點通’向基層一線、向群眾身邊延伸的一個宣傳縮影。

“監督一點通”主要受理侵害群眾利益、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等涉及基層小微權力運行的事務性問題,實現問題反映一鍵通達、過程可追蹤、結果可查詢,力求把群眾身邊的問題矛盾及時化解在屬地最小網格內。8月底宣傳推廣以來,望疃鎮紀委對照小微權力中13個重點事項、27項權力、145條責任清單和110條監督清單,召開4次村級紀檢委員培訓會﹔組織鎮直及各村(社區)干部觀看《“小微權力”怎樣用》宣傳教育片30余次,在鎮村便民中心設置小微權力“監督一點通”展板25塊,發放《望疃鎮紀委致廣大人民群眾的一封信》和小微權力“監督一點通”宣傳冊3000份以上,深入各村(社區)宣講2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為給小微權力規范運行再“加碼”“加箍”,望疃鎮制定群眾投訴、事項辦理、問題回訪、跟蹤問效等相關制度,每月不定期對各村(社區)落實“監督一點通”查辦結果進行線上和線下監督檢查,並將落實情況納入村級當季黨風廉政考核,全力推動“小微權力”公開、透明、陽光運行。

“有了‘監督一點通’,大到項目建設,小到農村惠民資金發放、事項公開,老百姓都能看明白,這也補足了群眾監督的短板。”望疃鎮紀委書記李曉東表示,針對村(社區)作為基層治理的“神經末梢”、全面從嚴治黨和黨風廉政建設的薄弱點,小微權力“監督一點通”構建起了透明式村公共監督事項。下一步,望疃鎮紀委將會圍繞群眾反映惠農資金、三資管理以及涉民生重點領域的政策落實等內容,強化問題線索查辦、案件回訪等工作,不斷增強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周東東)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