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慶經開區“三個精准”打牢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基礎

2021年09月24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安慶經開區在推進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中,堅持早謀劃、早准備,做到“三個精准”,扎實做好換屆准備工作,確保換屆取得成功。

“三色台賬”精准把握選情。黨工委主要負責同志親自抓,推動黨工委班子成員包村入戶,對下轄27個村(社區)進行深入調研,逐村逐社區進行選情評估。在做到“6個清楚”基礎上,以鎮、辦為單位,建立健全選情分析研判機制,實行紅、黃、綠“三色台賬”“一村(社區)一台賬”進行動態管理,精准把握選情。

“三張清單”精准研判人選。根據年齡、學歷要求,對27個村和社區“一肩挑”情況進行摸排,根據確定人選、意向人選、無合適人選列出“三張清單”。聯合財政、政法等部門對村(社區)“兩委”負責人進行經濟責任審計,並廣泛聽取群眾意見對確定人選和意向人選進行嚴格把關,同步摸清工作實績,掌握各類人選情況,做到精准研判。

“三字真訣”精准制定對策。以“學”的精神、“嚴”的作風、“穩”的信念,認真學習換屆相關政策文件,切實筑牢換屆選舉“高壓線”,針對調研中發現的問題逐一分析研判,根據群眾意見,物色帶富能力強、政治素質高的“兩委”正職儲備人選﹔對落實“一肩挑”存在困難的村社區,由鎮、辦黨委班子成員一對一幫扶推動﹔制定村和社區“兩委”隊伍5年建設規劃,選拔儲備培養年輕干部﹔針對承接國企退休黨組織整建制劃轉的社區,要求提前摸清能出席換屆會議的黨員數,提前制定應對措施,確保換屆工作平穩有序。(秦凌雨 江小麟)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