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蒙城縣“村(居)法律顧問智慧管理系統”上線

2021年09月24日09:4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快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積極打造“城市半小時,農村一小時”公共法律服務圈,蒙城縣司法局積極推進公共法律服務智能化建設,與科技公司聯合研發“村(居)法律顧問智慧管理系統”,升級公共法律服務“最后一公裡”。

今年9月16日,蒙城縣“村(居)法律顧問智慧管理系統”正式投入使用。縣司法局召開專題培訓班,首先對全縣律師、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進行推廣使用,全縣70余名村居法律顧問參加了培訓。

應用培訓會。蒙城縣司法局供圖

蒙城縣“村(居)法律顧問智慧管理系統”包括微信小程序(群眾客戶端)、村居法律顧問APP(法律顧問端)、系統管理后台(政府監管端)三大系統。

群眾在“微信小程序”中能夠對所屬村(居)的法律顧問通過留言咨詢、視頻咨詢、預約服務、電話咨詢等方式進行法律咨詢,其中視頻咨詢支持群眾拍照上傳相關資料,提高法律顧問解答的准確性。

村(居)法律顧問APP具有接聽、查看群眾發起的留言咨詢、視頻咨詢、預約服務等功能,為村居法律顧問提供使用文書模板、法律法規查找、費用計算器等工具,支持村居法律顧問進行內容分享、撰寫年度總結等。

蒙城縣“村居法律顧問服務智慧管理系統”的研發和使用,進一步提升全縣“一村(居)一法律顧問”工作的服務質量,促進村(居)法律顧問工作的規范化、標准化、高效化,增強人民群眾法治獲得感,提升人民群眾對司法行政工作的滿意度。(李淑麗)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