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鐵路國慶黃金周運輸方案出台 長三角預計發送旅客超2000萬人次

2021年09月24日07:22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長三角鐵路國慶黃金周運輸方案近日出台,國慶黃金周運輸期間預計發送旅客超2000萬人次,鐵路部門在啟用圖定高峰線的基礎上,計劃增開多方向旅客列車滿足高峰客流需要。

據悉,今年國慶黃金周運輸期限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計11天,客流最高峰將出現在10月1日,預計當天發送旅客超過300萬人次,有望創下今年“五一”假期后單日客發量新高。

在運力安排上,長三角鐵路將根據客流需要及時調整列車開行方案,精准實行“一日一圖”,擴大客流飽滿方向開行規模﹔同時加強候補購票實時分析,針對候補量大、兌現率較低方向的列車,適時增加運力,努力提高客流與運力的匹配度。

為緩解傳統長途熱門方向運力緊張情況,長三角鐵路計劃安排加開上海至萍鄉、武漢、青島、九江、懷化,杭州至南昌、鷹潭,合肥至北京、漢口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車22對。

國慶黃金周期間,預計短途客流佔比較大。長三角鐵路將在33對管內高峰線的基礎上,增開管內旅客列車104對,全力滿足短途客流出行需要。(范克龍)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