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4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1年09月24日07:19 | 來源:合肥晚報
小字號

記者9月23日從安徽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近日,安徽省組織抽檢炒貨食品及堅果制品、蔬菜制品、澱粉及澱粉制品、調味品、糕點等5類食品405批次樣品,其中4批次不合格,主要涉及質量指標、食品添加劑、微生物指標等問題。

據悉,此次抽檢不合格的食品樣品有:

六安市舒城大潤發時代超市有限公司銷售的、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合肥)委托安徽採林間食品有限公司(六安)生產的奶油味西瓜子,過氧化值(以脂肪計)、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

馬鞍山市雨山區銀萍干調批發部銷售的、標稱馬鞍山市美味鮮蔬菜食品廠生產的美味鮮系列醬菜,糖精鈉(以糖精計)、甜蜜素(以環己基氨基磺酸計)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

宿州市開發區朱家醬菜批發部銷售的、標稱宿州市埇橋區宿佳醬菜廠生產的伍仁醬丁(鹽水漬菜),苯甲酸及其鈉鹽(以苯甲酸計)、糖精鈉(以糖精計)、防腐劑混合使用時各自用量佔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

六安市雅韻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上海卡哇伊實業有限公司委托安徽特滋曼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怪味花生,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

省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場監管局已責成合肥、宿州、六安、馬鞍山等屬地市場監管部門立即組織開展核查處置,查清產品流向,採取下架、召回不合格產品等措施控制風險﹔對違法違規行為,依法從嚴處理。(王偉)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