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六安供電公司:多措並舉 推進優質服務建設

2021年09月24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自2021年5月成立以來,國網六安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服務中心堅持“人民電業為人民”的企業宗旨,不斷豐富服務形式,提高服務質量,延伸服務內涵,圍繞群眾利益、政府關切、客戶訴求開展各項工作,不斷推進優質服務建設。

專項夜巡 增強供電可靠性

“這麼晚了,你們還來檢測,我們就更放心了!”5月15日,六安市人民醫院后勤趙主管對前來夜巡的城區供電服務中心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豎起了大拇指。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六安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服務中心迅速響應,成立應急指揮小組,統一部署,積極做好防治醫院保電工作。該中心對區域內六安市人民醫院、中醫院、第二人民醫院、第四人民醫院四家醫院開展營配聯合專項保電行動,客戶服務班客戶經理與院方保持密切聯系,記錄用電需求,指導客戶有效避免內部故障停電﹔配電運檢班針對外部供電線路及重要供電設備開展特巡,利用紅外測溫手段對重要供電設備進行檢測﹔黨員服務隊志願者主動協助院方維持就醫秩序,提醒就醫群眾做好疫情防護。

及時消缺 保障客戶用電

“真的太感謝你們了,沒有你們,我們水文監測就遇到大麻煩了。”六安水文水資源局負責人說道。7月19日上午,因外部單位施工導致電纜外破,110千伏華山變10千伏安興線19線發生停電,影響龍河苑小區及附近水文水資源局等客戶。此時正值防汛關鍵期,水文水資源局保障機房供電的UPS已放電殆盡,急需恢復保安電源。在得到該單位緊急求助后,六安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服務中心第一時間派出運維搶修隊伍進行搶修,現場快速恢復應急發電機一台,確保保安電源正常運轉。當日19時20分,安興19線全線恢復供電。

針對市政外破造成10千伏線路跳閘的風險,六安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服務中心向六安市住建局、城管局、重點工程處、鐵塔公司發布《關於切實做好城區電力設施保護工作的提示函》,與業主單位加強聯系,及時掌握施工區域,安排運維人員對施工現場進行交底53處,出動車輛71次,人員182人次,切實保障人民利益不受損失。

創城清障 提升居民幸福感

“現在的供電服務是真好,一個電話就過來處理了。”六安三裡橋社區彭書記說道。據了解,六安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服務中心積極配合政府文明城市創建,拆除廢棄杆塔20處,整改破損表箱35處,整治表前線34處,為改善市容市貌做出積極貢獻。除此之外,國網六安供電公司城區供電服務中心於8月份對接六安市園林綠化管理處,提請《市區梅山路等9條道路高壓線通道樹木清障的函》,啟動城區線路清障。整個清障行動計劃清理503棵超高樹木,截至9月初累計已完成122棵。清障現場,運檢班組派專人全程監護,現場下發安全告知書,嚴控安全風險和停電事件。(趙樹青)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