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慶經開區老峰鎮:黨建引領激活還房安置工作“紅色引擎”

2021年09月23日13: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9萬平方米!2227套!安慶經開區老峰鎮拆遷戶的安居夢終於圓了!在安慶經開區黨工委的全面關心與支持下,老峰鎮黨委堅持黨建引領,將和平苑三期還建房安置工作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鎮村聯合日夜堅守,前后歷時39天,分15批安置到位,為奮力推進美麗新老峰建設交上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黨員干部帶頭讓房

老峰鎮本著“統籌協調、合理安置”的原則,黨員干部帶頭、村“兩委”主抓,安置前夕挨家挨戶走訪了解拆遷戶安置意願,逐一登記特殊困難群體住房需求﹔面對和平苑三期安置房源不足的難題,34名黨員干部率先簽訂延緩安置申請,讓剛需人群提前安置。黨員想在前、走在前,村民看在眼、服在心。通過261戶黨員干部的率先垂范,大多數安置戶也都積極加入到延緩安置的隊伍中來,全鎮上下形成井然有序、整體平穩的安置氛圍。

嚴肅黨紀透明安置

公開安置、透明安置,是老百姓關注的焦點。老峰鎮黨委高度重視、嚴肅黨紀,切實將責任和壓力傳導到各村黨組織的“末梢神經”。簡化工作流程,做足做細前期工作,找准找實存在的問題,努力為群眾辦實事。從抓鬮選房、分批看房到結算交房,歷經4輪人口資料排摸整理、10次專題協調會、 6場居民代表座談會、3次人大組織居民代表看房……安置前期,公開透明地進行房源公示、人口公示﹔安置現場,各項工作全程錄像。

黨建引領聯動管理

安置結束,服務才剛剛開始。經鎮黨委研究決定,安置結束當天隨即開展安置小區常態化管理“三強行動”。一是強化黨組織建設。各基層黨組織堅持黨建引領,完善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小區治理體系,組織成立小區常態化管理志願者隊伍,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還房安置中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二是強化文明實踐。干部帶隊、志願者參與,在和平苑小區內不間斷巡查,了解反饋安置戶裝修入住等各方面問題,聯合物業等相關部門會辦解決,努力打造安全舒適的居住環境。三是強化文化輸出。鎮黨委積極組織各部門各單位進安置小區開展疫苗接種、公益義診、知識大講堂、電影放映、政策宣傳等各類活動,豐富居民文化生活,提升精神文化素養,將服務進行到底。(余妍、吳俁)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