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太湖縣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試點經驗獲全國推廣

2021年09月23日11: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發布關於推廣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試點經驗的通知。太湖縣支持返鄉創業有關試點經驗獲得全國推廣。

《通知》指出,部分試點地區搭建返鄉創業孵化基地、返鄉創業產業園等平台載體,提供配套服務,降低初創成本,為培育返鄉創業市場主體提供有力支撐。安徽省太湖縣建設了佔地47.7畝新倉鎮農民工返鄉創業園,採取“財政補一點、稅收補一點、金融機構貸一點、規費減一點、職能部門幫一點”的方式支持農民工進駐園區經營。

2015年以來,國家發展改革委會同有關部門分三批組織341個返鄉創業試點縣(市、區)開展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試點工作。太湖縣(市)納入第二批返鄉創業工作國家試點。試點以來,太湖縣持續探索創新,不斷推出有效的改革舉措,狠抓職業技能培訓提升和就業創業促進工作,推動返鄉創業與鄉村振興、縣域經濟發展相結合取得了積極成效,有關試點經驗受到國家發改委肯定。據悉,本次安徽共有七個縣(市、區)試點經驗獲得全國推廣。(朱詠新)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