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2021年全國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安徽省賽區選拔賽今日開幕

2021年09月23日10: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2021年安徽省養老護理職業技能競賽決賽暨全國養老護理職業技能大賽安徽省賽區省級選拔賽,於今日在安徽城市管理職業學院正式開幕。今明兩日,通過市級選拔,來自全省16個市的50名優秀護理員,將分別進行理論知識和技能實操比賽,最后決出一二三等獎。此次比賽旨在通過競賽活動,在養老服務機構掀起學習養老照護理論知識和實操技能的高潮,全面提升養老護理員實際工作能力和技能水平,為養老服務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此次選拔賽由安徽省民政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總工會、團省委、省婦聯共同主辦,省福彩中心、合肥市民政局協辦,省養老服務發展中心、安徽城市管理職業學院、包河區民政局承辦。據介紹,比賽內容主要包括理論知識和操作技能考核兩部分。理論知識主要考核養老護理員對《養老護理員國家職業技能標准(2019 年版)》知識要求的理解掌握,佔總分的30%﹔操作技能主要考核養老護理員針對老年人身體、精神狀況提供生活照護、基礎照護、康復服務、心理支持等服務的實操能力,佔總分的70%。最終,優勝者可獲得選手個人獎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5名。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技能競賽對綜合排名前2名的選手向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申請授予“安徽省技術能手”﹔綜合排名第1名的獲得者,符合條件的,向省總工會推薦申報“安徽省五一勞動獎章”或“安徽省金牌職工”﹔綜合排名3至6名的選手,符合條件的(年齡在35周歲以下),按程序向團省委申報“安徽省青年崗位能手”稱號﹔一等獎、二等獎獲得者,符合條件的,按程序向省婦聯申報“安徽省巾幗建功標兵”稱號。獲得全省決賽一等獎選手,按相關規定晉升技師職業技能等級﹔已具有技師職業資格或職業技能等級的,可晉升高級技師職業技能等級。獲得全省決賽二等獎的選手,按相關規定晉升高級工職業技能等級﹔已具有高級工職業資格或職業技能等級的,可晉升技師職業技能等級。(盛文)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