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北

山東好漢淮北救人遇難 兩地上門慰問英雄家屬

2021年09月23日14:3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19日,臨近中秋,秋雨瀝瀝,安徽淮北和山東聊城兩地政法委相關負責同志來到王森家,送去了慰問和見義勇為慰問金4萬元。

據了解,9月12日下午,安徽淮北一男子駕車墜河,山東好漢奮不顧身下水營救,落水男子被救上岸,悲痛的是救人英雄不幸遇難。救人英雄名叫王森,山東臨清人。

4個月前,今年54歲的王森來到安徽省淮北市濉溪縣的安徽一凡食品有限公司工作。

9月12日15時左右,濉溪縣百善鎮郭屯村村民王茂林駕駛一輛白色越野車路過郭屯村關帝廟小學旁的延河橋,由於操作不當翻進延河裡,車子四輪朝天落進水中並逐漸下沉,很快車中就灌滿了河水。

由於內外壓力差,王茂林被困車中,無法自救,情況十分危急。緊隨其后的王茂林的家人趕到河邊,開展了緊急救援,由於車子是四輪朝上翻在水中,狀況緊急,參與救援人員無法翻動車輛,眼看車內的水快要灌滿,王茂林的家人大聲呼救。

這時,在附近工作的王森聽到呼救聲,狂奔200米沖到河邊后,他連話都來不及說,將手機交給路人高濤后跳入水中參與救援。在最關鍵的時刻,王森協助王茂林的親屬合力將車后座的玻璃砸爛,此時王茂林已經因缺氧失去意識,救援人員將王茂林的頭拉出車窗外。這時王森臉色發黃,低著頭用手抓住旁邊的水草,在場人員慌忙把王森拉到岸邊,然后再回頭救助王茂林。

王森上岸以后,臉色慢慢變紫、嘴唇發青,呼吸也越來越急促,眾人發現王森身體不適后,開始撥打電話找醫生幫忙,等到村醫趕到后,王森已停止了呼吸,他為救人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為弘揚社會正能量,9月19日,安徽淮北市委政法委、安徽濉溪縣委政法委、聊城市委政法委、臨清市委政法委,聊城市見義勇為協會、臨清市見義勇為協會前往王森家中,慰問王森的家屬,為他們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懷和溫暖。(孟凡明)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