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蕪湖

吹響人民城市建設“沖鋒號”  蕪湖鏡湖區人民城市建設大會召開

2021年09月23日16:59 | 來源:鏡湖新聞網
小字號

為貫徹落實蕪湖市人民城市建設推進大會精神,動員全區人民共同參與人民城市建設,9月16日,鏡湖區召開人民城市建設動員大會,全面部署推進人民城市建設工作。蕪湖市人民城市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市住建局局長朱發沐,市城管局局長楊紹華,市自然規劃局局長金玉峰,市文旅局副局長孫萬勝,鏡湖區城市更新戰略合作單位願景集團城市更新事業部副總裁關心、總經理林波出席會議。鏡湖區委副書記、區長魯先貴參加會議並講話。

會上區住建交通局、區城管局、區文旅體局、區重點處、大礱坊街道辦事處等5個單位部門就履行城市建設職責,構建人民城市建設協同推進體系,提升人民城市建設品質作了表態發言。關心副總裁分享了城市更新工作的先進經驗。

朱發沐同志對鏡湖區加快人民城市建設工作提出了指導意見,要求鏡湖區堅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切實做到提高人民城市建設新認識,錨定人民城市建設新目標,聚焦人民城市建設新期待,創新人民城市建設新舉措,努力探索符合鏡湖實際的中心城區人民城市建設的新方法。

魯先貴同志在會議中指出,要充分認識人民城市建設的重要意義,提升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全面貫徹市委、市政府人民城市建設的部署要求,力爭5年內讓鏡湖的市容市貌更加賞心悅目,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在人民城市建設中的獲得感滿意度。要清晰明確人民城市建設的目標,通過五年的奮斗,展現鏡湖特色風韻、建成鏡湖開放格局、激發人民創新夢想、彰顯鏡湖宜居氛圍。要清醒認識當前該區人民城市建設面臨的新形勢,找准短板不足,厘清建設思路,堅定建設人民城市信心。要重點把握人民城市建設工作任務。打好規劃引領、建設公共公益設施、優化公共服務、改善人居環境、提升治理水平、城市更新等6項工作硬仗。落實規劃師進社區、城市風貌設計、沿江品質提升、路網結構優化、公用設施提升、持續推進"雙招雙引"一號工程、公共服務均衡、民生設施建設、城市清潔、街頭景觀小品建設、老舊小區改造、違法建筑拆除、歷史建筑復活、樹立全周期的管理意識、城市建設安全、社區治理提升、城市智慧化建設等15個專項行動。要為人民城市建設提供強有力的保障。要發揮黨建在人民城市建設中的引領作用。要嚴肅人民城市建設工作紀律,確保人民城市建設工作蹄疾步穩,進一步提升鏡湖區宜業、宜居、宜游、宜學、宜養、宜創水平。(嚴佩佩)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