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泗縣:遠教平台學黨史 黨員教育零距離

2021年09月22日19: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徽泗縣深挖本土紅色資源,依托遠程教育平台優勢,在打造“紅色地圖”、學習“紅色頭雁”、講好“紅色故事”等方面下功夫,設計打造可看、可學、可感的“黨史教材”,促進黨員學習形式更鮮活、感受更立體、收獲更充實。 

“紅色地圖”照亮初心,指引黨員去

深入挖掘縣內紅色資源,將彭雪楓烈士陵園、泗州博物館等8個黨性教育陣地精心“串點聯線”,通過舉辦高規格“紅色印記——泗縣百年歷史成就展”,以圖文並茂的形式繪制覆蓋全域的“泗縣紅色地圖”,規劃出“星火運河岸”“烽火皖東北”“烈火泗州城”“建設與探索”“改革譜新篇”“奮進新時代”等6條黨性教育專線,為全縣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供了路徑導航。同時在“紅色地圖”推出“我與黨旗合個影”主題活動,賦予黨史學習教育更多趣味性和儀式感,讓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銘記黨走過的光輝歷程,帶動更多的人認識和傳承紅色資源,汲取紅色力量。

“紅色頭雁”引領擔當,講給黨員聽

構建“線上+線下”立體化講學模式,線上依托縣委組織部“泗州先鋒”微信公眾號和泗縣先鋒網平台,開辟“學黨史·學典型”等系列專欄,持續聚焦農村基層、教育衛生、非公企業等各領域表現突出的優秀共產黨員和先進基層黨組織,以可親可信可學的榜樣感染身邊人、激勵身邊人、引導身邊人。線下依托全縣189個村(社區)的遠教播放室,通過開展“黨史宣講會”“老黨員上黨課”等活動,以“光榮在黨50年”老黨員為主體,每月主題黨日邀請老同志、老典型等走上講台真人講真事、真人訴真情,從面對面口述中汲取力量。截至目前,累計為基層黨員送去理論宣講120余場次,直接受教育黨員群眾10000余人次,極大地凝聚團結奮進力量,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奮發作為。

“紅色故事”情景再現,便於黨員學

充分整合紅色資源,加強對重點題材、先鋒故事的深度挖掘,全方位打造黨員身邊的“紅色課堂”,認真組織拍攝,創作出符合黨員群眾“口味”的紅色教育課件,去年以來,精心制作出《大河上下》《情系花園井》《你,為什麼入黨?》《紅色的追尋》等10部作品,通過全縣250個遠教終端站點、黨建融媒體等平台發布傳播,唱響了紅色主旋律。同時利用好該縣黨員電教中心紅色影片資源,組織開展“紅色電影播放月”活動,每月精心篩選20部紅色電影,指導各級黨組織通過遠程教育平台進行點播收看,為基層黨員群眾送去了豐盛的“紅色文化大餐”,讓紅色基因深植、血脈賡續傳承。(朱小林)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