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5家皖企入圍首批國家畜禽遺傳資源保種場

2021年09月22日07:40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據安徽省畜禽遺傳資源保護中心消息,近日農業農村部公布了第一批國家畜禽遺傳資源保種場名單,安徽省有5家地方品種保種企業入圍。

這5家企業分別是:安徽省浩宇牧業有限公司(國家淮豬保種場)、望江縣現代良種養殖有限公司(國家安慶六白豬保種場)、安徽省花亭湖綠色食品開發有限公司(國家安慶六白豬保種場)、廣德市三溪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國家皖南黑豬保種場)、安徽省皖西白鵝原種場有限公司(國家皖西白鵝保種場)。

畜禽地方品種是寶貴的畜禽遺傳資源,是生物種質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畜牧業現在和未來發展的基石。入圍國家畜禽遺傳資源保種場,有助於這些企業加強資源保護與研發利用。下一步,安徽省將按照農業農村部統一部署,利用3年時間全面完成畜禽遺傳資源普查,摸清畜禽遺傳資源家底,發掘一批新資源,科學評估珍貴稀有程度和瀕危狀況,採取活體保種和遺傳物質保存相結合的方式,進一步規范畜禽遺傳資源保護場、保護區和基因庫建設。

安徽省現有44個畜禽品種資源,其中地方品種29個,家禽、豬地方品種分別以11個、8個排名全國第七。皖西白鵝、淮豬、安慶六白豬、皖南黑豬和中蜂等5個品種列入國家級畜禽遺傳資源保護名錄。今年初,省農業農村廳確定第一批省級畜禽遺傳資源保護單位,建立豬、牛、羊、驢、禽、蜂等保種場、保護區和基因庫55個,基本涵蓋了全省地方畜禽品種。(記者 史力)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