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淮北

“中國好人”楊經驗:接續好人力量 爭當志願先鋒

2021年09月22日20:1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在剛剛過去的教師節,淮北濉溪縣教育局教研室數學教研員楊經驗收到了學生們發來的祝福短信,感謝老師的真情陪伴和悉心教導。看著滿園盛開的花朵,楊經驗覺得為教育事業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1998年,20歲出頭的楊經驗懷著兒時的夢想,跨進濉溪二中的大門,成為一名教師。在濉溪二中任教的十幾年裡,楊經驗獲得了榮譽的“大滿貫”:三次獲得“功勛教師”稱號、在淮北市舉辦的公開課中多次獲得一等獎、2008年榮獲“濉溪教學能手”稱號、2009年榮登“中國好人”榜。他所帶的班級被評為濉溪縣優秀班集體,他的學生田園和胡雨陽曾分獲全縣文、理科狀元。

2012年,楊經驗從濉溪二中調到了濉溪縣教育局,開始從事數學教研活動,培養年輕的數學老師。隨著教學方式改革步伐的不斷加快,楊經驗把主要精力和時間用於思考、研究“中學數學教學模式”,鼓勵創新教學育人方式、開發學生思維能力,先后培養出大批優秀、年輕的數學教師隊伍,推動了濉溪縣數學科目素質教育上了一個大台階,為一批又一批的畢業生們日后的成長成才奠定了堅實基礎。

身為“中國好人”,楊經驗不僅愛崗敬業,還十分熱衷公益、積極服務社會。在由淮北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團市委主辦的“中國好人故事會”校園大講堂活動中,楊經驗多次參與,與一縣三區數千名學生分享了自己存好心、當好人、做好事的心路歷程,用榜樣的力量引導廣大中小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天下淮北人”是民間公益組織,楊經驗是主要發起人之一,組織開展的“幫扶寒門學子”“慰問抗戰老兵”“情暖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動,他每次都不缺席。2018年,濉溪縣好人志願聯合會在民政部門注冊成立,現有493名縣級以上身邊好人、道德模范。作為聯合會副秘書長的楊經驗利用節假日時間,和大家一起深入學校、社區、企業、鄉村,開展各類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弘揚志願服務精神、傳播好人文化。

“一個平台的力量總是有限的,我們開展公益活動,希望讓愛心傳遞、延續,感染身邊更多的人,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楊經驗說,在公益的路上他會堅持不懈,用實際行動激勵更多青年向上向善,在各行各業持續傳遞社會正能量。(王晨)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