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安慶供電公司:中秋佳節我在崗 電網建設不停歇

2021年09月22日19:2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20日晚,位於安慶市宜秀區的大楓22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施工現場,國網安慶供電公司的電力建設者們奮戰正酣。歷時16個小時,他們順利完成1450方筏板基礎混凝土澆筑工作。

電力建設者們奮戰正酣。安慶供電公司供圖

據悉,該工程是安慶市首座220千伏全戶內GIS變電站,配電綜合樓為裝配式鋼結構建筑,具有位置及尺寸精度要求高、施工難度大、施工作業面受限等特點。“目前正處於配電綜合樓基礎施工的關鍵環節,為了確保工程如期完工,我們的項目人員放棄了中秋假期,計劃在國慶節前完成整棟配電綜合樓的基礎筏板混凝土澆筑工作。”該工程項目經理錢磊磊說道。

70余公裡外,望江江調220千伏變電站110千伏送出工程施工現場,灌注樁旋挖鑽機設備轟鳴不斷,節日裡,施工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眼下是施工作業的黃金時節,必須抓緊分分秒秒,才能確保年度任務上的完成。”一名施工人員介紹道。據了解,該工程將新建杆塔55基,路徑長14.961公裡,恢復架線0.575公裡,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緩解望江縣供電網架薄弱的問題,為望江縣的經濟發展進一步夯實電力基礎。

安慶岳西仙河-司空110千伏線路工程。安慶供電公司供圖

在節日的大別山區,海拔1000多米的崇山峻嶺間,同樣有這樣一群可愛的人,他們就是安慶仙河-司空110kV線路工程的電力建設者們。為了讓岳西水電供區的電網更加堅強可靠,他們加班加點,堅守一線。目前該工程已完成基礎施工166基,組立鐵塔156基,架線6km,為順利完成工程總工期目標打下堅實基礎。據項目人員介紹,該線路主要服務岳西縣城及周邊鄉鎮經濟發展,投運后將使岳西縣電網結構大大增強。

據悉,中秋前夕,隨著潛山110千伏虎鋪輸變電工程的投運,安慶電網2021年度主網基建工程項目投產任務已圓滿收官。 (錢磊磊、張洪亮、楊曉東)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