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中國十七冶集團:“三二一”方案筑造“自家的住房”

2021年09月22日14:3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這房子,允許買的話我也想買一套。你別看它是棚改安置房,那質量可是杠杠的呢!”日前,在中國十七冶集團靈璧龍車世紀城項目上,總工程師趙東東說起親身參與建設的項目來,言語裡流露的滿是自豪與自信。

“三二一” 助力質量管控

“這房子質量為啥好?因為我們是拿它當自家的住房來建的。”不等追問,趙東東就給出了答案。

“這個項目的建造難度不是很大,但它作為靈璧縣目前在建的最大安置房項目,卻是我們十七冶進軍靈璧的開山之作。”項目經理張聖節介紹道,“干好這項民生工程,不僅事關民生的社會責任,也關乎我們十七冶在這片新的市場的信譽和拓展。”正是基於對龍車世紀城的重要性有深刻認識,十七冶為確保在靈璧這方熱土“一炮打響”,由城建分公司組成的項目管理團隊,在項目開工前夕,就認真制定出“三高、二挂、一嚴”的工程質量管控方案。

靈璧龍車世紀城項目效果圖。中國十七冶集團供圖

“三高”,即高標准定位:靈璧排頭,宿州一流﹔高標准選材:好中選優,把牢關口﹔高標准施工:精益建造,樣板引路。“二挂”,即創優質工程業績與績效挂鉤,與員工職業晉升挂鉤,讓重視施工質量的員工得到“觸動人心”的實惠。“一嚴”,即堅守“質量至上”原則,全面實施質量標准化管理,執行規范嚴上加嚴,一切管理都要以打造優質工程為落腳點。

“過程精品” 消除質量隱患

坐西朝東的兩層活動板房前,是整潔的小院,小院中,三支锃亮的旗杆上飄揚著國旗和中冶集團、中國十七冶集團的司旗。臨街的兩面,是綠色的節能材料制成的高高圍擋。圍擋裡邊的施工現場裡,則是潔淨的道路和碼放整齊的建材、規范有序的安全體驗區以及張挂了醒目提示語、設置了多重保障措施的安全通道。暫時空置的地面,要麼做了硬化,要麼由密目網覆蓋,著裝規范的管理人員在區間巡查指導,各道工序施工人員繁忙有序地認真作業……一棟棟樓房,就在時常傳出的施工機械運作聲中日漸升高。

項目施工現場。中國十七冶集團供圖

因為頭腦清醒,且有明確的奮進目標,龍車世紀城項目部的管理人員在日常工作中,抓起質量管理來,毫不含糊。施工中,嚴格按國家、地方政府和企業及制定的質量管理規范,認真落實三檢制。項目團隊深知,要做到“過程精品”,還需有一幫思想品德和專業素養過硬的管理骨干把好各個關口。為提升大家的綜合素養,項目部既抓政治思想學習,發揮黨組織的領導核心作用,又根據各施工節點和工序要求,持續開展“總工一堂課”、導師帶徒和有針對性的各種培訓。在每日質量巡檢中遇到的問題,巡查人員能當場指導解決的就即刻督導解決。遇到比較棘手的難題,項目部會即時召開“諸葛亮會”,集思廣益,立行立改。

優質履約 助力市場開拓

龍車世紀城項目自開工至今,由於嚴格落實各項管理制度,無論是質量、安全、施工進度,還是揚塵治理,均為零投訴。

因為龍車世紀城的優質履約,這一年來十七冶在靈璧連續贏得了靈璧二中搬遷項目、靈璧技工學校項目和智慧靈璧等項目。

陽光普照,藍天白雲下,“堅持以質取勝,推動科學發展”、“質量贏得市場,誠信鑄就品牌”兩幅醒目的標語,似乎在無聲地為靈璧龍車世紀城項目作著最清晰的注腳。(趙勇 王進)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