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徽華電蕪湖發電有限公司:消防共建 共護平安

2021年09月22日13:1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消防槍要夾在胳膊下,上抬30度角……”近日,在安徽華電蕪湖發電有限公司消防隊演練場上,消防員正在手把手指導年輕的企業消防隊員。這是該公司與當地消防救援大隊開展消防共建集訓以來的常規實操訓練。

為切實加強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企業消防隊工作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火災防控能力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理能力,該公司與當地消防救援部門增進溝通及交流,共同簽訂《消防共建協議》,特邀“專業師傅”入駐企業參與消防共建管理,為企業消防隊工作人員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消防專業技能集訓,零距離指導公司消防隊員的日常事務管理、專業技能訓練、出勤執勤實戰等。為此,蕪湖市三山消防救援大隊特派遣兩名優秀的消防戰士“上門服務”,長駐企業為公司消防隊提供訂單式培訓,針對公司消防隊日常管理中的不規范項進行全面清查並指導整改。

集訓內容以消防安全“四個能力”為主線,主要針對火電廠火災種類、預防知識、現場搶險等為主。並根據具體情況,結合近年來全國發生的重大火災案例,對火災的起火原因及火災的危害性,滅火器、室內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火災發生時如何正確報警等進行講授,重點講解發生火災時的基本扑救方法和逃生手段。

通過消防安全集訓,該公司消防隊工作人員的消防安全意識明顯提高,專業技能得到大幅提升。目前,據當地消防部門檢測,所有隊員的火情應急處理技能、自救自護常規方法、消防器材日常維護等專業技能均通過專業考核,企業消防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王 丹)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