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亳州供電公司:風清氣正過“廉”節

2021年09月21日17:5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營造中秋、國慶期間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國網亳州供電公司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之以恆糾治“四風”,充分發揮出監督工作合力,多管齊下為廣大職工打上“預防針”。

廉潔理念入心間

針對節日期間廉潔風險易發高發的特點,提前將廉潔過節“十個嚴禁”納入重點學習宣貫內容,組織公司各部門、各單位,通過支部“三會一課”、部門會議等方式,推動廉潔提醒全覆蓋。充分發揮廉潔文化潛移默化作用,開展“清廉皖電·百部作品”廉潔文化創建活動,以公司微信公眾號、公共大屏等為宣傳陣地,以群眾喜聞樂見的廉潔題材作品引導廣大干部職工牢固樹立廉潔從業意識,促進廉潔理念真正實現入腦、入心。

廉潔監督入支部

亳州供電公司市縣兩級紀委加強中秋節日期間監督檢查力度,對發現傾向性、苗頭性問題及時提醒,對違規違紀行為嚴肅監督執紀,營造廉潔過節濃厚氛圍﹔加強節日期間重點監督,充分發揮支部紀檢委員監督“探頭”作用,建立支部紀檢委員監督信息報告制度,將黨的紀律執行情況等7個方面列入重點監督內容,以定期報送、實時報送的方式及時上報監督發現的問題,市縣兩級紀委做好分析研判和分類處置,真正打通日常監督“最后一公裡”,推深做實黨內監督。

廉潔文化入單位

加強廉潔文化與企業文化契合度,開展廉潔文化示范點創建活動,推動各單位針對重要時間節點開展廉潔教育,增強廉潔文化浸染力。結合亳州老子、庄子道家廉潔文化底蘊濃厚的特點,亳州公司將傳統文化融入到廉潔文化示范點建設中,按照系統、實用、長效的原則,選樹渦陽閘北、蒙城許疃等基層供電所打造一批廉潔文化示范點,建成廉池、廉鐘、廉廊等一批廉潔文化硬件設施,推動各單位持續深化“清正五廉”特色做法,使各單位建立分類統一又互有側重的獨特廉潔文化。

國網亳州供電公司多項措施嚴明了節日期間紀律要求,夯實了黨員干部的廉潔意識,“有形”的手和“無形”的手齊發力,筑牢了公司節日廉潔“防火牆”。(魏萌)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