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158個優質蔬菜品種推廣應用

2021年09月20日07:49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97斤一個的大西瓜、拳頭大小的迷你南瓜、紫色的辣椒、潔白如玉的茭白……9月18日,在合肥農交會5號展館,安徽省蔬菜產業技術體系展出的自主研發生產的158個優質蔬菜產品吸引了眾多參觀者的目光。

  “本次農交會共展出體系自主研發生產的優質蔬菜產品158個,其中瓜菜新品種138個。”省農科院園藝所副所長、省蔬菜產業技術體系首席專家嚴從生研究員介紹,省體系與國家西甜瓜產業技術體系合作培育的小西瓜新品種“皖秀玉1號”,果糖含量高而蔗糖含量低,風味獨特,深受消費者喜愛。值得一提的是,他們與國家大宗蔬菜產業技術體系合肥綜合試驗站合作育成的“皖茄048”茄子、“皖雜20”番茄、“皖椒177”等大宗蔬菜品種,以及與國家西甜瓜產業技術體系合肥綜合試驗站合作培育的“麗蘭”“秀麗”等西甜瓜品種,已在西藏山南開花結果,實現錯季上市。

  安徽省蔬菜產業技術體系自成立以來,引進收集種質資源2000多份,培育新品種400多個,體系成果推廣應用面積1500多萬畝,核心示范區瓜菜良種覆蓋率達100%。(汪永安)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