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綠色食品產業服務聯盟揭牌

2021年09月20日07:4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9月18日,安徽省綠色食品產業服務聯盟揭牌儀式在濱湖會展中心舉行。聯盟圍繞我省綠色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發揮科研機構、商協會、現代農業技術體系專家等作用,進一步推動綠色食品產業“雙招雙引”,服務安徽十大千億級食品產業集群建設。

  據介紹,該聯盟由省農產品精深加工技術研究院、中國綠色食品協會加工與推廣分會、省現代農業產業技術體系等46家協會、農業體系專家、科研服務機構等發起。聯盟成立后將重點開展綠色食品工業高質量發展戰略研究﹔深入對接長三角、珠三角和中部地區科研院所、商協會、投資機構和大中型食品企業,常態化、多形式做好“雙招雙引”﹔制定綠色食品發展戰略,廣泛開拓國內外市場,提高我省綠色食品在長三角地區的競爭力和市場佔有率﹔組織開展產業發展重大關鍵技術的攻關等。

  近年來,我省以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為主線,以“品種培優、品質提升、品牌打造和標准化生產”的新“三品一標”為重點,大力發展綠色食品、有機農產品和地理標志農產品,推動綠色食品產業生產、加工升級及產業融合。(史力)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