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安徽宣城:搶抓秋糧收購 保障糧食安全

2021年09月20日14: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秋糧收購是糧食收購的重中之重,為保障糧食安全,解決農民賣糧難等問題,切實維護農民群眾合法利益,宣城市發改委(糧儲局)提前謀劃,早安排、早部署,確保秋糧收購有序推進。

開展糧食收購企業備案和指導

採取主動對接和上門服務等方式,做好轄區內糧食收購企業收購備案工作,堅持做到“應備盡備”。截至8月底,全市累計備案糧食收購企業157家。

開展秋糧產量和收購量合理預測

積極與農業農村局、統計局等部門溝通聯系,認真做好秋糧產量和收購量預測,確保數據真實、有效。2021年,該市秋糧播種面積217.02萬畝,預計產量102.95萬噸,商品量61.95萬噸。

完成收購倉庫、收購資金等准備

一方面積極組織全市政策性糧食承儲企業銷售出庫、騰倉並倉,目前累計可收購倉容為23.95萬噸。另一方面,積極主動與農業農村部門溝通,積極為民營收購企業爭取收購信用保証基金。同時,還組織國有糧食企業學習新修訂的《糧食流通管理條例》,完善糧食收購應急預案,熟悉和掌握收購作業流程等。

該市還成立由副縣級以上干部任組長的四個調研組,對全市秋糧收購工作進行全覆蓋督導,一直持續到秋糧收購結束。目前,調研組正在對秋糧上市較早的旌德縣開展督導。(宋國華)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