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圖說天下

引江濟淮工程安徽段完成總投資近八成

2021年09月20日14:20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9月19日,工程建設者正在廬江縣境內330國道跨引江濟淮工程羅埠大橋施工作業。為確保按期完成大橋建設任務,建設者們放棄中秋假期,抓緊進行橋梁及橋面配套工程施工。 通訊員 王閩 攝

送來一渠干淨水,建設一道亮麗風景線,打造一條生態經濟帶……記者9月15日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引江濟淮安徽段工程建設快速推進,截至8月底,共開工80個項目,佔項目總數98.77%﹔累計完成投資687.32億元,佔工程總投資的78.52%。

近日,在引江濟淮工程蜀山樞紐蜀山泵站的施工現場,塔吊林立,機器轟鳴。工程預計到明年10月具備通水條件,來自長江的水將在這裡被抬高提升,翻越江淮分水嶺輸往北方。

引江濟淮工程重大節點工程進展順利。其中,江水北送段朱集站和龍德加壓站相繼建成運行,實現對亳州市應急供水。滬漢蓉高鐵改建順利駁接,淠河總干渠渡槽正式通水,八大樞紐及河渠工程已全部開工。

目前,工程招標任務已基本結束,引江濟淮工程(安徽段)除樅陽小港航道外均已完成招標,累計完成招標310項(含代建33項)、對應概算投資542.55億元。 征拆安置正在掃尾,截至8月底,累計征收(征用)永久用地8.15萬畝、臨時用地14.20萬畝。39個集中安置點已開工建設34個,開工率87.18%。

值得關注的是,引江濟淮工程立法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安徽省引江濟淮工程建設管理辦法》《引江濟淮工程沿線生態保護與旅游總體規劃綱要》已先后印發實施,《安徽省引江濟淮工程管理和保護條例(草案)》目前正在修改完善。(記者 王弘毅)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