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滁州

安徽中煙滁州卷煙廠:“四學聯動”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09月16日15: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安徽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滁州卷煙廠基層黨支部聚焦“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目標要求,通過專題研討學、現場體驗學、黨課輔導學、融入實踐學“四學聯動”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專題研討學,入腦人心。以百年黨史為時間線索,先后開展了4次專題集中學習,全面系統學習了黨的百年奮斗歷程。

現場體驗學,活學活用。充分用好本地區黨史學習教育基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資源,組織黨員前往現場學習20余次,用鮮活的革命英雄事跡,引導廣大黨員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注重用好身邊“活教材”,開展新老“90后”黨員面對面對話活動,以老一輩共產黨員的優良作風,激勵年輕黨員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傳承紅色基因。

黨課輔導學,有聲有色。組織黨員領導干部、黨支部書記、先進典型講授專題黨課36次,在企業內部集中展播6部黨課視頻﹔組織青年黨員參加滁州市直工委“百名黨員講百年黨史故事”微黨課評比活動,現已有9部微黨課在“學習強國”安徽學習平台刊登展播。截至目前,15部視頻的點播量已累計達1100余次,營造了講黨課、上黨課的濃厚氛圍。

融入實踐學,見行見效。建立黨委、黨支部、黨員三級聯動機制,以基層一線、困難職工、下游服務對象為重點,研究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積極組織黨員參加文明交通勸導、無償獻血等志願服務活動,在實踐活動中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截至目前,已完成48個“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進一步將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轉化成為群眾辦實事的生動實踐。(張曾輝)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