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合肥熱電:應急響應機制助力管網搶修

2021年09月16日16: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14日上午7時,合肥市北一環與勝利路蒸汽管道恢復正常供汽,經過五天五夜的連續搶修,51米管網管道焊接和補償器整體更換順利完成,消除了管網運行的安全隱患,最大程度降低了對用戶、車輛及行人交通出行的影響。

北一環與勝利路蒸汽管網搶修現場。合肥熱電供圖

9日凌晨5時許,位於北一環與勝利路交口東側150米處蒸汽支線管網突發泄漏。合肥熱電緊急組織搶修人員及維修材料、設備等,20分鐘內趕赴現場,對該處管網進行緊急停汽處理,並與沿線元一時代商場、元一希爾頓酒店2家用戶取得聯系,承諾盡快恢復供汽。隨即對現場的安全環境作了布置,對現場進行圍擋、設置安全警示標語,積極疏導過往車輛、行人安全有序通行。

上午6時,合肥熱電搶修人員對蒸汽泄漏區域進行開挖,排查管網漏點。經查,造成蒸汽泄漏的主要原因是管網運行年限較長,且靠近污水管,管道老化腐蝕加劇,外套管多處腐蝕破損,工作管多處拉裂,造成蒸汽泄漏。該路段DN350工作管出現了兩處裂口,還有一處補償器需要更換。

面對施工難度、施工安全、施工進度等諸多難題,合肥熱電多次召開現場專題會議並形成詳細完善的搶修方案。施工現場,“冷暖小管家”們披星戴月、全力以赴,奮戰五天五夜,圓滿完成了此次搶修任務。

此次搶修工作能夠較為快速地解決,得益於合肥熱電扎實開展“找短板、促提升、見成效”服務能力再提升專項活動。此前,合肥熱電對其管網運行公司職能進行重新定位,突出服務和搶修職能,剝離其他無關職能,輕裝上陣,集中力量做強服務主業。接下來,合肥熱電將對熱源生產、熱源調度、管網運行、熱線服務、應急搶修等進行全流程提質升級,努力打造公用企業真心、熱心、細心、耐心的“四心”服務品牌。 (汪琴)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