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蒙城供電公司:秋檢不“簡” 夯實安全根基

2021年09月16日14: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的秋檢,大家要拿出干勁,不放過一個設備隱患,確保秋檢工作檢出實效。”9月15日,國網蒙城供電公司樂土中心供電所支部書記許寶倉帶領黨員服務隊來到樂土鎮葛橋村孟庄,對高、低壓線路走廊內的樹障開展集中清理。 

在秋檢現場,黨員服務隊員們認真檢查每台設備、每基杆線,詳細記錄檢查消缺情況,按照“應檢必檢、應修必修”的原則,對檢修進行全過程高質量管控。

電表箱開箱檢查。蒙城供電公司供圖

近期,隨著迎峰度夏工作進入收尾階段,一年一度的秋檢工作拉開帷幕,該公司提前謀劃、精心部署,隱患排查、樹障清理、電表箱開箱檢查、埋設安全警示牌等工作成為秋檢工作的重要內容,切實提升設備健康水平、夯實安全基礎。

隨著“雙節”的臨近,外出務工人員相繼返鄉,該公司抓住重點,集中力量解決重點問題,全方位摸排隱患,針對電網缺陷針對性制定工作計劃,完善、提升電網供電可靠性。大力開展“黨建+”系列活動,將黨建融入到秋檢工作當中,組織黨員服務隊對跨越魚塘、水塘、河流等易垂釣區域,對電力警示牌和防護設施進行全面排查、加裝﹔制訂嚴密的清障實施計劃,認真梳理樹障安全隱患,逐條清理,不放過一處隱患﹔加強外破管理,對地埋電纜開展電纜樁、電纜指示牌的安裝工作,免遭外力破壞﹔運用無人機開展全方位巡視,大幅度增加巡線裡程,提升巡線工作效率,全面對線路、設備進行排查﹔對客戶側隱患“地毯式”摸排,逐戶進行開箱檢查﹔深入小區、農村地區等人口密集場所,發放安全用電宣傳手冊,普及依法用電、安全用電、科學用電常識。

電纜樁、電纜指示牌安裝。蒙城供電公司供圖

自秋檢工作開展以來,該公司共巡視線路192條,清理樹障6200顆,埋設安全警示牌218處,加裝電纜警示樁865根,完善電纜走向標識牌1758處,查找各類隱患488項,為即將到來的“雙節”及迎峰度冬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閆蓓)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