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滁州

滁州市舉行“文明出行在滁州”(第四季)主題宣傳活動

2021年09月1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了倡導駕乘電動自行車規范佩戴安全頭盔,文明騎行,增強廣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識,自覺摒棄交通陋習,持續培養良好的文明出行習慣。9月14日上午,由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隊牽頭,滁州市公安局、市文明辦、琅琊區、南譙區、經開區、蘇滁高新區、市城管執法局等部門單位,在市人民廣場聯合舉行“文明出行在滁州”(第四季)主題宣傳——“從‘頭’開始 幸‘盔’有你” 暨禮贈頭盔活動。滁州市青年志願者、道德模范、身邊好人、文明家庭、交警、外賣騎手、滴滴代駕、環衛工人代表、滁州技師學院小齒輪志願者,及部分市民、媒體記者、攝影家等500余人參加了現場活動。

滁州市舉行“文明出行在滁州”(第四季)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期間,多部門聯合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從‘頭’開始 幸‘盔’有你”主題宣傳活動。皖東“月評十佳”志願服務先進典型、滁州好人、烏衣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白楊宣讀了《“佩戴頭盔 文明騎行”倡議書》,外賣騎手代表鄭翔宣讀了《安全騎行承諾書》。領導嘉賓向10名“滁州市文明交通宣傳大使”代表頒發了聘書並贈送安全頭盔,向10名環衛工人贈送安全頭盔。接著,參加活動的領導嘉賓和現場群眾在主題活動背景牆上簽名承諾。隨后,活動主持人宣布由50名美團外賣和滴滴代駕騎手組成的“文明出行在滁州”——“從‘頭’開始 幸‘盔’有你”安全頭盔公益示范騎行正式開始。

滁州市舉行“文明出行在滁州”(第四季)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安全帶·生命帶”“從‘頭’開始 幸‘盔’有你”拍照打卡區,舉辦了“交通安全有獎答題送頭盔”活動,各單位了設置了宣傳台、擺放了宣傳展板,向市民發放宣傳材料,解答相關問題等。現場活動結束,交巡警支隊還組織文明交通志願者在路口開展勸導志願服務活動。(文/圖:聶卿、邢秀奎、楊蘭)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