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宣城廣德:“供電+能效”服務 園區發展綠色十足

2021年09月15日14: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今年9月,第21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首次對全國12家“綠色低碳示范園區”授牌,安徽宣城廣德經開區躋身首批國家級綠色低碳示范園區。近年來,安徽宣城廣德供電公司為落實“碳達峰、碳中和”的國家戰略布局,貫徹廣德市委市政府關於高質量推進綠色發展產業集中合作區建設的要求,主動作為,為園區企業提供“供電+能效”服務,保障園區發展綠色十足。 

“您看貴公司近半年尖峰時段用電和高峰時段用電量之和佔全部用電量的58%,如果能夠據此優化生產排班,錯峰用電,將可以有效降低生產成本。”近日,安徽宣城廣德供電公司組織能效服務小組走訪安徽涌誠機械有限公司,推廣網上國網“能效賬單”模塊功能,根據客戶實際用能情況,開展能效診斷,為安徽涌誠機械有限公司等十家企業量身定制了能效服務改進方案。  

廣德供電公司組織能效服務小組走訪安徽涌誠機械有限公司。余小祥供圖

工作中,安徽宣城廣德供電公司積極謀劃、對接廣德市經濟開發區,圍繞園區信息電子、汽車零部件、成套化智能裝備和新材料四大主導產業,深入收集園區及企業的基礎信息、用能信息、能源儲備信息、網架結構信息等數據,開展用戶標簽化管理,摸排園區、企業用電問題、用能需求,做到“一企一策”,提供點對點精准服務。據悉,自安徽涌誠機械有限公司落地廣德以來,安徽宣城廣德供電公司將提升綜合能效管理有機嵌入傳統供電服務中去,積極推進屋頂分布式光伏、設備運維等新興用能業務,為企業開展電量電費數據分析,通過優化無功設備改造方案,幫助其提高功率因數。同時利用網上國網“能效賬單”現場向企業解讀力調電費情況,提出用能建議,積極提供分布式光伏、電能替代等綜合能源服務,降低企業用能成本,滿足企業多元化用電需求。

安徽吉曜玻璃微纖有限公司是工業園區內的一家高新技術企業,安徽宣城廣德供電公司在了解該公司的生產工藝及用能情況后,向客戶提出了設備改造方案,增加制氧機等電氣化設備,提高了能源轉化利用率,天然氣年用量降低一半以上,相當於減少0.43萬噸標煤,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13萬噸。  

廣德供電公司組織能效服務小組走訪安徽吉曜玻璃微纖有限公司。余小祥供圖

“加了這些電氣化設備后,產品的品質和產量大幅度提高了,今年我們的生產量預計比去年增加一倍,企業的發展再也不會被產量束縛了!”公司員工對客戶進行回訪時,安徽吉曜玻璃微纖有限公司研發部王瓊贊不絕口。

下一階段,安徽宣城廣德供電公司將積極開展“供電+能效”服務,通過能效服務數字化、規范化和專業化升級,提升能效服務,進一步挖掘園區節能減排潛力,讓綠色成為園區高質量發展的底色。(吳亭薇、余小祥)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