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中國東方教育聯手奇瑞汽車打造服務精英大賽

2021年09月15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奇瑞·萬通校企共建實訓基地揭牌。楊志勐攝

9月13日,奇瑞汽車第16屆服務精英大賽復賽首場比賽在中國東方教育旗下山東萬通汽車學院揭開序幕,這是萬通汽車教育首次承辦奇瑞服務精英大賽。精細周到的賽事籌備安排、專業標准的賽事保障,不僅體現了萬通的辦學實力,也能讓來自各個賽區的選手賽出水平、賽出風採。

車輛贈送儀式。王一杰攝

萬通汽車教育與奇瑞汽車自2008年建立合作,13年來,雙方始終秉承校企融合,共育汽車英才的理念,通過工學交替、頂崗實習等形式完成了近3000人次的在崗實習。2021年8月,奇瑞汽車向山東萬通贈送10輛實訓汽車,共建校企實訓基地,進一步加強校企深度融合,實現校企雙方互惠共贏的美好願望。目前,中國東方教育與奇瑞汽車先后在安徽、四川、河南、浙江等多地10余所院校建立校企實訓基地,並向院校捐贈實訓整車116輛。

奇瑞·萬通校企實訓基地揭牌儀式。劉博攝

奇瑞汽車服務精英大賽始於2002年,19年來,一批又一批的服務尖兵、技術能手通過大賽嶄露頭角,成為了奇瑞企業發展的中流砥柱,彰顯了奇瑞技能服務的金字招牌,書寫了行業佳話。與往屆比賽一樣,今年汽車服務精英大賽依然分為流程和技術2個版塊,旨在全面考察參賽選手對服務流程的執行和開展情況,車輛問題的解決能力,以及汽車快速保養規范流程運用。選手需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上機理論、技能維修、保養服務等考核項目,最終勝出的選手將有機會贏取國內知名企業游學等豐厚獎品。

校企共建實訓基地揭牌儀式。王一杰攝

本次大賽更是聘請萬通汽車學校老師作為評委出席,現場,評委老師從理論知識、操作流程等方面多方位見証、評定本次參賽達人的獲獎歷程。比賽期間,雙方還將聯合舉辦汽車服務技能友誼賽,以賽會友,增進彼此之間的友誼。

奇瑞汽車與萬通汽車教育共同打造此項賽事,是深化落實校企合作的充分體現。校企合作一直是萬通汽車教育的辦學特色,也是學校為學生們精心打造的就業直通車。通過校企合作模式,培養學生良好的職業素養和超高技能,將企業標准引入課堂,讓學生在校就能接受企業標准的教育。

奇瑞汽車贈送實訓車輛。楊志勐攝

未來,中國東方教育將繼續加強與奇瑞汽車的深度溝通和交流,進一步擴大合作,積極探索產學研結合新路徑,為培養大國工匠作出應有的貢獻。(李長豪)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