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慶懷寧供電公司:學史力行 辦實事 惠民生

2021年09月14日16: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白蓮村新屋台區低壓電網改造項目在施工。懷寧供電公司供圖

9月10日,安徽安慶懷寧供電公司職工在懷寧縣金拱鎮白蓮村曾家嶺進行10千伏人形26線白蓮村新屋台區的低壓電網改造項目,這是該公司“學史力行辦實事、進村入戶解難題”周六走訪活動成果的縮影。

鄉村電網改造是鄉村基礎設施補短板的重要措施,更是助力鄉村振興的有力保障。自今年5月始,安徽安慶懷寧縣供電公司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利用每月第二個周六休息時間,分組前往金拱鎮人形社區、前樓村、裡仁村,深入基層一線聽民呼、集民意、解民憂,梳理群眾用電難題。

安徽安慶懷寧縣供電公司走訪人員在前樓村的走訪中了解到,前樓村有32戶居民離白蓮村較近,因前樓村庄該處群眾居住范圍不大,便沒有單獨架設變壓器,居民用電便是從鄰村白蓮村新屋台區配變黃庄線接入。然而隨著居民生活越來越富裕,電器設備逐漸增多,用電問題卻成了當地居民心中的一塊“心病”。

為改善前樓鎮該處居民的用電狀況,讓村民能夠用上安全電、放心電、舒心電,推動美麗鄉村建設和鄉村振興戰略。該公司組織城郊中心供電所前往現場查看。並根據村裡的實際情況,在做好項目立項、物資儲備、停電計劃等各項准備工作的前提下,實現低壓線路全面改造,消除用電安全隱患,解決用戶低電壓問題。

“這次作業任務是更換低壓線路,提高供電質量和供電可靠性。”作業負責人李全軍邊指揮邊說:“我們對白蓮村新屋台區改造中涉及前樓村32戶居民的線路改造在半個月前就完成了施工,等整個台區改造完成通電后,兩村有86戶居民將安全穩定用電。”

據悉,自安慶懷寧縣供電公司“學史力行辦實事、進村入戶解難題”周六走訪活動開展以來,共收集群眾用電問題20項,已解決問題12項。下一步,該公司將持續開展周六走訪活動,並根據上級單位及縣委縣政府統一部署,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網架薄弱的鄉村、加大對經濟發展較緩慢區域的改造力度,著力解決老百姓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程平 黃承東)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