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阜陽界首:轉供電清理惠民生

2021年09月13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我們就住在這個小區,家裡的電經過供電公司一戶一表改造后直接交給供電公司,電費已經降下來了,轉供電費碼顯示綠色,可這門面的電費還是高呀,你看我這店裡的轉供電費碼是紅色的。”

“這次您就放心吧,省發改委《關於進一步規范非電網直接供電用戶用電價格的通知》已經下發了,供電公司就是根據文件配合政府正在排查,我們推廣轉供電費碼就是專門為你們服務的,電費碼出現黃碼和紅碼,我們會核實情況向市場監督部門反映,徹底解決轉供高價電的問題。”

9月9日,國網阜陽界首市供電公司供電服務人員在界首市大唐國際城小區宣傳推廣轉供電碼,積極推進轉供電清理工作。

供電服務人員向居民宣傳推廣轉供電碼。李波攝

“轉供電”行為是指電網企業無法直接供電到終端用戶,由其他主體轉供的行為。由於一般轉供電主體用電管理的不到位,往往採取均攤電力損耗的方式到戶加價收費,導致所屬終端用戶使用高價電,而且電力設施缺乏維護,導致轉供電不能穩定供應電力。

為解決轉供電存在的矛盾,國網界首市供電公司嚴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司要求,積極構建轉供電環節價格行為“風險預警+精准監管+案件查處”的常態化整治閉環機制。其中轉供電費碼就是通過綠黃紅碼的核驗,讓不是直接在供電公司繳費的用戶能夠知曉自己的繳費是否合理合規,是否存在加價行為,給市場監督提供數據支撐。為了推廣轉電費碼的應用,該供電公司組建專班團隊深入商業綜合體、小區物業等轉供電主體,逐戶進行推廣並講解國家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政策,張貼宣傳告知書。同時引導轉供電主體開展自查,自覺規范價格行為,對轉供電主體實地進行摸排調研,針對不合理加價的轉供電主體,及時上報政府主管部門和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責令整改。

截至目前,國網界首市供電公司累計共排查出24家轉供電主體,涉及轉供電用戶3019戶,發放告知書500余份,在全市13個營業廳張貼轉供電清理告知書。下一步,該供電公司在推動轉供電政策落地的同時,還積極實施轉供電主體改造,推動具備條件的商業綜合體、轉供電小區、5G基站等進行轉改直改造,確保讓終端用戶得到降價紅利,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保障客戶權益。(李波、趙金超)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