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電力皖軍 服務冬奧用電

2021年09月13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安徽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技術人員在開展檢修施工。安徽送變電公司供圖

九月延慶,秋高氣爽。“雙極直流系統轉檢修操作完成。”9月11日14時許,隨著運行人員匯報調度,北京±500千伏延慶換流站首檢正式進入集中停電檢修期。來自安徽送變電的240名檢修人員迅速在13個工作面鋪開就位,各種重型機械轟鳴、檢測儀器通電工作,延慶站年度首檢的攻堅號角全面吹響。

在北京市延慶區八達嶺鎮裡炮村的±500千伏延慶換流站,俯瞰站內檢修施工。安徽送變電公司供圖

此次首檢任務規模大、時間緊、安全質量標准高、組織管理復雜、施工難度空前,是對安徽送變電公司首次面對柔直換流站檢修技術和遠距離大型綜合檢修組織管理能力的重要考驗。該公司高度重視,成立以總經理為總指揮的指揮領導小組,完善各級保障小組,結合以往成功的集中檢修經驗,緊扣此次檢修任務外委人員多、特種作業多、作業面多、專業多等特點,嚴格落實各項檢修要求,做好充分的人力物力准備,落實落細責任,把好安全質量關,眾志成城、戮力同心,多措並舉確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取得雙勝利。

±500千伏延慶換流站。安徽送變電公司供圖

檢修期間,安徽送變電團隊秉持“五分准備、三分實施、兩分總結”的理念,早介入、早准備、早進場,4月份便提前接洽北京檢修公司,組織現場踏勘,了解和掌握設備運行狀況,發揮自身專業優勢,根據場地和設備實際情況編寫檢修主方案6項、檢修工作方案13項、檢修作業卡649項,以便於加強檢修實際工作的規范性和指導性。根據項目需要整合各類資源,精心挑選17個施工、保障團隊全力攻堅,投入到換流變區、啟動區、橋臂電抗器區、閥廳設備區等13個作業面的任務中去,以最負責任的的工作狀態投身此次首檢工作。

安徽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技術人員在開展檢修施工。安徽送變電公司供圖

一個黨員一面旗幟,一個支部一座堡壘。該公司堅持黨建引領,把臨時黨支部建在項目上,成立±500千伏延慶換流站首檢工程臨時黨支部,由全國勞模王開庫同志擔當臨時黨支部書記,打造以黨員為核心的項目管理團隊。

使命在肩,奮斗有我。該公司全體參檢人員將攜手並肩,認真做到“兩個確保”,確保檢修過程人身安全和設備安全,確保換流站復役一次成功,保証檢修工作圓滿完成,為綠色冬奧貢獻皖送力量。

安徽送變電工程有限公司技術人員在開展檢修施工。安徽送變電公司供圖

據悉,±500千伏延慶換流站於2020年6月正式投運,是世界首個、世界電壓等級最高、輸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工程——張北柔直工程的重要受端換流站,是將張家口地區風電、太陽能等清潔能源引入北京的重要電源支撐,同時也為實現冬奧場館延慶賽區100%清潔能源供電提供保障。此次年度集中檢修從即日起,將持續至9月27日共18天時間。(鄭賢列 高強)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