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合肥供電公司:迎戰“秋老虎” 保障“雙節”供電平穩

2021年09月13日11: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12日晚間8點,合肥供電公司變電檢修中心員工們在220千伏濱湖變電站,使用紅外測溫、局部放電等科技儀器,對站內重要電氣設備進行全面特巡,及時發現並消除缺陷,全力確保“秋老虎”期間供電平穩。

進入9月以來,合肥地區“秋老虎”不斷發威,在持續近30度以上高溫影響下,市民們紛紛打開空調等大功率電器降溫,這也使得合肥電網負荷保持高位運行態勢。近期電網最大負荷穩定在650萬千瓦以上,較往年同期偏高10%以上。

“9月10日,合肥電網最大負荷達684.3萬千瓦,打破了該市電網9月歷史最高值。當日全天24小時用電量為1.386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3.35%,同時打破9月歷史記錄。”合肥供電公司電力調度控制中心技術負責人張傳海說。

由於各項工作准備充分得當,目前合肥地區整體運行平穩。為了進一步提升供電可靠性,優質服務廣大市民樂享即將到來的中秋、國慶“雙節”,電力調度控制中心結合秋季電網檢修工作計劃和電網大數據,每日、每周科學預測負荷變化情況。提前制定科學、完善的負荷調整方案,加強重點區域、重要線路和變電站的監控,24小時不間斷優化運行方式。

與此同時,合肥供電公司還在電網運維工作方面不斷發力。該公司集合輸電運檢、變電運維、變電檢修等生產專業,採用無人機、紅外測溫、局放檢測等科技儀器,全方位對合肥電網“地毯式”特巡。重點對負荷較大區域,重載線路和設備,加強巡視力度,跟蹤、掌握設備實時運行情況,及時開展檢修和消缺工作,進一步提升電網健康水平。

今年夏季,合肥經歷了難得“涼夏”,35度以上高溫期有所減少。不過,合肥電網7、8兩個月的累計用電量達到了87.84億千瓦時,較去年同期的78.49億千瓦時,同比大幅增長約11.9%。與此同時,合肥電網最大負荷於7月15日打破歷史紀錄,達853.3萬千瓦時。電力負荷與高溫天氣息息相關,在涼夏期間負荷仍一路攀升,這也同時印証了合肥地區旺盛的電力需求和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

每年的6月20日至9月20日是傳統的“迎峰度夏”期間,面對今年的“加長版”迎峰度夏,即將到來的中秋、國慶“雙節”,合肥供電公司積極應對,進一步升級保障。客戶經理與交通樞紐、醫院等重要電力用戶聯動,協助其做好自管電力設備安全運維工作。“網格化”服務中心增派搶修人員和車輛,加快服務速度,優先保障普通市民和重要用戶平穩供電。(李岩)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