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圖說天下

安九高鐵正線鋪軌貫通,年底將開通運營

2021年09月13日09:49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9月10日,在九江市廬山站北側,中鐵十一局的施工人員在進行鋪軌作業。 ■ 新華社記者 萬象/攝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新建安慶至九江高鐵安慶至黃梅段工程建設正在有序推進,目前安九高鐵正線已鋪軌貫通,安慶至黃梅段開始接觸網送電。接觸網送電后,將適時組織熱滑試驗、聯調聯試。預計年底安九高鐵全線開通運營。

安慶至九江高鐵設計時速350公裡,正線全長170.9公裡,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京港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起於安徽省安慶市,經湖北省黃梅縣,終到江西省九江市,北接合安、合蚌、京滬高鐵,南連武九、昌九等高鐵。

接觸網送電是電氣化鐵路建設過程中的重要關鍵節點。送電后,沿線所有供電接觸網及其相連部件帶有27.5kV高壓電,相當於家庭用電220伏電壓的125倍。

記者還從江西方面了解到,9月10日上午11時58分,在江西省九江市廬山站北側,隨著最后一對500米長軌成功鋪設在無砟道床上,標志著安九高鐵正線軌道全部貫通。

鐵路部門表示,這條鐵路建成通車后,將形成一條位於安徽、湖北、江西三省境內的南北向大運力、快速客運通道,南昌至合肥的鐵路運行時間將由現在的最快4小時壓縮至最快2小時左右,對完善區域路網布局、提升通道運輸能力、帶動沿線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記者 祝亮)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