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宿州靈璧縣:“零証辦電”讓市民更方便

2021年09月10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昨天路過靈城供電所,原本只是想咨詢下如何申請安裝電表,我的証件資料都沒帶,沒想你們今天就來裝表送電了,供電公司服務真的是太到位了,為我們老百姓辦實事辦好事!”張先生對剛裝完電表的客戶經理彭師傅稱贊道。

9月9日,張先生來到靈璧縣靈城客戶服務中心營業廳咨詢低壓居民新裝業務流程,工作人員在了解客戶用電需求及具體情況后,引導客戶通過“國網安徽電力”微信公眾號辦理用電業務。張先生通過刷臉授權從政府數據平台獲取到相關証照信息,提交了用電申請。客戶經理主動上門服務,勘察現場符合裝表條件后隨即為客戶進行裝表送電,從客戶申請辦電到裝表送電僅用了2天。張先生全程未提交任何紙質材料即體驗到了“刷臉辦電”“零証辦電”的便捷。

工作人員正在指導用戶辦理低壓居民新裝業務。劉意瀟攝

今年以來,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深入貫徹落實優化營商環境相關要求,在推行“三零”“三省”服務基礎上,持續深化“網上國網”APP、“國網安徽電力”微信公眾號等線上服務渠道推廣應用,依托政企數據共享,基於人臉識別驗証技術,從政府數據平台獲取身份証、房產証、營業執照等証照信息,實現從“一証辦電”到“零証辦電”服務新升級,辦電再加速,切實優化辦電流程,簡化辦電環節,真正讓客戶體驗到服務創新帶來的高效與便捷。

同時,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主動融入當地政務服務,在靈璧縣政務大廳設置供電服務窗口,在靈璧縣工業園區設置服務點,統一業務辦理標准,實現政務窗口與營業廳服務同質化。依托政務服務平台,實現公共電力接入聯合審批,水電氣過戶聯合辦理,持續提升客戶電力獲得感。(薛山、劉意瀟)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