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六安

安徽六安: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2021年08月31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安徽省六安市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不斷有前來接種新冠疫苗的居民,服務站工作人員、志願者、醫生配合默契,疫苗接種工作有序開展。

與此同時,該市各部門黨員干部紛紛下沉到相關社區,開展疫苗接種“入戶敲門”摸底排查工作,精准調查居民新冠疫苗接種情況,積極開展疫苗接種宣傳工作,持續高效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傍晚6點多,在六安市裕安區鼓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線工作人員主動延長工作時間,保障市民疫苗接種工作便捷有序進行。

鼓樓街道下轄51個網格,平均每一個社區就有好幾個網格。在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大環境下,街道各級網格聯動,共同發力,主動作為,積極上門摸排群眾接種情況,全面推進疫苗接種擴面提速,實現“組織所做”與“群眾所需”無縫對接。

裕安區分路口鎮新行村兩委與駐村領導干部積極成立志願服務隊,組織“專車”,免費接送行動不便老年人接種疫苗。新行村兩委在對各片疫苗接種情況進行排查,發現多數老人對於接種疫苗有一些顧慮,加上行動不便或沒有家人陪同,無法自行前往衛生院接種。對此,村兩委積極入戶做好思想工作,主動上門接送、全程陪護,打通疫苗接種“最后一公裡”。

“平時就我們老兩口在家,身體不好出門不方便,一直就沒有接種疫苗。現在,村裡上門接送我們,非常貼心,我們打了疫苗之后安心多了。”孫傳珍夫妻倆接種完疫苗后說道。(吳姍姍)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