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宣城:煙頭換雞蛋 “小禮物”兌出“大文明”

2021年08月30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彎彎腰、動動手,一周雞蛋進你口……”日前,宣城市文明辦牽頭開展的“煙頭不落地 宣城更美麗”新時代文明實踐有獎兌換活動在微信朋友圈裡瞬間刷屏。

8月28日下午,在宣城市大壩塘廣場的集中兌換點,兌獎還沒開始,就已經有市民拎著煙頭來到現場。

“這項活動有新意,更有意義!”說起煙頭兌換雞蛋活動,市民郝敬榮連連稱贊,兌獎不兌獎不重要,重要的是能為城市環境美化出一分力。

活動現場,參與的市民絡繹不絕,志願者將市民撿來的煙頭收集在一起並進行登記、發放獎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兌換了2640個雞蛋。

不僅如此,宣城市文明辦、宣城市城管執法局還組織志願者發放了《宣城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宣城市城市生活垃圾全程分類宣傳指導手冊》等宣傳材料,引導大家養成文明健康環保生活方式,做文明友善的宣城人。

據了解,自活動啟動以來,在宣城市區的街頭小巷、公園廣場等公共場所都能看到志願者、市民撿拾煙頭的身影,他們手提垃圾袋,認真清理路面、花壇、綠化帶的煙頭等雜物。在撿拾煙頭的同時,還積極勸導市民減少抽煙、不亂扔煙頭,引導市民養成良好文明習慣。

煙頭雖小,見微知著。在宣城市文明辦相關負責人看來,文明習慣的養成需要人人參與,文明成果才能得以人人共享,通過活動的開展,旨在讓“煙頭不落地”成為廣大市民的自覺行動和文明習慣。(雷志紅)

(責編:吳西露、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